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開高走高、價量齊揚的表現,市場樂觀時該放心進場嗎?
2010/04/01 23:15:54瀏覽506|回應0|推薦2

由於中國PMI數據連續13個月創下新高的這項利多,激勵亞股的走勢而使得台股今日拉出一根留有上引線的紅K棒,使得週線以及月線呈現陡峭的走勢,外資看似昨天的小買又突然呈現大買152.26億的局面,昨天在期貨佈局空單的十大交易人被軋掉,而在今天被迫買回約1500口的多單,也就是說,今天市場的表現出乎意料之外。

先前我嫌買盤力道不足,今天出現了快1400億的成交量,在我眼裡這才是實質的買盤,也就是說籌碼被法人接走,暫時不用擔心突如其來的回檔,可是投信自連三買後,今天又改為小幅賣超了,所謂逢高漸漸出脫指的就是這個道理,最近這個盤的走強,我覺得除了消息面之外,每年四月傳統的股東會行情使得空單被迫回補,也是推波助瀾的功臣之一,但還是要回歸我對大盤的看法:在相對高檔的位置,即使出手也不要留太久,因為沒有人可以預測這個位置日後會往上或往下。

今天記錄總經數據時,發現工業生產指數、外銷訂單以及進出手的數據,都開始呈現衰退,按照股市領先總經的理論,我對大盤的態度會偏向質疑以及保守的態度來觀望大盤的表現,多數的散戶在股市裡虧錢,就是因為在樂觀中套在高檔,悲觀中執行停損,即使有行情,也只能以短線進出的方式保留日後的實力,等大盤跌回三四千點時才有實力再出手。

 

資料來源:台灣期貨交易所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90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