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選股秘技(8):拉回後出現長紅K棒
2010/03/22 19:07:52瀏覽3965|回應0|推薦1

自去年改行當全職看盤的投資人之後,在一千多檔股票中注意到一隻大飆股:「威剛」,在非凡財經主播介紹這一隻做Dram模組的小型股時,心裡不免疑惑:為什麼Dram產業一片看衰的聲浪中,威剛還逆勢往上漲?好奇之餘去查查K線型,哇塞!這一隻在金融風暴期間跌到七塊多耶!我看的時候都已經二十幾元了,該不該買?會不會被套?這個念頭就一直掙扎到威剛漲到五十幾元時出現「衰退」的利空後,股價一直走跌。

有看盤的投資朋友們應該還記得98年6月2日後,大盤從七千點一路跌回六千點吧?看到大盤跌,威剛又重摔,在六月中後突然停滯下來,跌不怎麼下去了,我就在某一天,看到威剛一路狂攻漲停,而且量增加了,請各位注意我現在講的這一句話:媒體仍然在唱衰「威剛」,直覺告訴我:該出手了!

可是在那時套了一隻台揚,手邊又沒閒錢,再加上我有個念私立幼稚園的女兒,老公又不肯付半毛錢教育費,一想到經濟問題,我沒有那個本錢賭,於是很興奮的報威剛給我媽,可是我媽看到大盤這麼弱,她不願意買,結果就在出現長紅K棒的那一天,威剛就一飛衝天了,看了這種結果,只能哀怨怎麼我的錢都被別人敗光了,結果自己看得這麼準卻沒子彈接。

分享我的投資心得及心路歷程,最主要的理念:就是告訴各位有心投資的朋友們,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我看盤功力不見得輸專家,卻因為對自己過度沒信心,在極度信任他人的結果,就是在該出手時,沒有子彈可以接,如果我那筆錢,沒有因為聽別人的話而交由他人代操然後敗光光,績效不會只有如此,請各位一定要對自己的判斷有信心唷!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87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