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於做夢將是你致富的第一步
2010/02/08 09:39:39瀏覽1055|回應0|推薦3

  在社會上有一定知名度的成功人士,他們幾乎都有同一種特質,那就是自己內心最深層的夢想,用行動力與意志力去實踐,使之逐步變成理想。如果我們想要跳脫貧窮的泥沼,就要勇於做夢,而且是做可以去實踐的夢。比方說我要在台北市買一間房子、我要提前退休、我要在有生之年環遊世界一周那一種現實世界可以完成的夢想。 

 

  如果這輩子只想要在一個職位安穩做到退休,每個月去領勞力換取的薪資,那你會發現,固定的收入再扣掉必要的支出,所剩已經無幾。如果不想學習新知、不想進修爭取更高薪水的職位、不想運用時間及本金來理財、不善於用腦袋去思考甚至不敢勇於做夢,那你的格局、你的未來就永遠限制在這種職位,領這種薪水! 

 

  我年輕時待的第一家出版社,工作是電玩編輯部的文字編輯,頂著工程背景的學歷外加完全沒經驗,所以待遇只有時薪100(講難聽一點就是工讀生),而且有時做到半夜,仍然是時薪100,受限於日文程度差,始終升不成正職,幾個月後氣到離職去學電腦。之後找到第二份正職的編輯工作,薪水仍在二萬初,幾個月後又受不了低薪,日後不管怎麼跳槽,薪水一直都在兩萬初,永遠都只能做大多數人都會做的行政文書工作,薪水低,士氣就會低落,幾個月後沈不住氣再去換工作,那時年輕沒有多想,等到年紀愈來愈大,就會發現即使甘願屈就於薪資低的行政職,別人也不想用我這種LKK 

 

  等到二度就業外加單獨撫養小孩,即使想穩定下來,外頭的環境也不想讓我留,沒有老闆願意賠錢經營一家公司,這時也只能和職場說bye~。我會很不甘心,從20歲專科畢業到現在,周遭的朋友在事業上都有一定成就了,怎麼我還停留在原點?除了沈不住氣導致於ㄠ不到行政以外的經驗,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不會去做夢! 

 

  好在我有多方面的興趣,理財就是其中一項,每回看著夏韻芬、阮慕驊等財經專家上節目和名嘴們訪談,尤其是看著他們的專業伴隨著自信,與主持人流暢的對答,就好神往這樣的工作性質,不但有知名度,又有專業,也許還可以藉由專業來出書賺版稅,如果作品又大賣,看有沒有機會翻譯成外文版本? 

 

  這種夢講出來鐵定被其他人潑冷水,但沒有夢想,就沒有努力的原動力,更不會激發我想要努力向上的決心。即使這種夢無法實現,但我因為這種夢想學到財金相關知識、做出生動活潑的簡報,甚至有二技同學說我在台上就變成另一個人! 

 

  如果你是個沒有夢想的上班族,就要小心哪一天因為公司營運虧損波及到你的工作權,然後你會發現自己年紀大了無法與年輕人搶一份大家都會做的飯碗。做夢很簡單,但能把夢想實踐為理想,就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本質學能,才有機會踏出成功的第一步。想要成功,就從今天開始做夢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76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