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實現的願望
2019/05/12 22:26:43瀏覽975|回應1|推薦29

      人生中會有很多願望,有些願望可以容易達成,例如吃頓浪漫的晚餐;有些願望不易達成,例如打NBA、考上頂尖的學校、成為指揮家;有些願望達不達成沒有什麼關係,例如出國旅遊、成為千萬富翁;但是有些願望想達成,卻永遠也無法達成了!

      退休已兩年多了,閒居在家扮演"賢內助"(妻主外負責上班賺錢,我主內負責打理家裡,故稱賢內助。)的角色,也深深體會要做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夫沒有那麼容易--除了要控制家庭一半的經濟(生活費)外,也掌握了一家人的身體健康,也算是任重道遠。

      家庭主夫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採買下廚,手藝不必如餐廳大廚,但多少也要注意到色、香、味及食安。經過兩年多來的摸索、練習,總算是能燒出不少美味的佳餚,特別的是有一些還是家人不曾吃過的料理。

      今天是母親節,要犒賞老婆,我們全家七口找了一家環境優雅的飯店用餐,度過了一個溫馨浪漫的母親節。然而我已是個孤兒,過了27年沒有母親的母親節,今年特別有感而發,是因為如今老邁的我,已經可以獨自煮一頓佳餚來孝敬母親了,可惜已經慢了27年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煮"而親不待,這個願望今生已無法實現了。

      但願天下的子女至少能在父/母親節時,煮頓飯給父/母吃,到餐廳用餐就留在父母結婚紀念日,為他們慶祝吧!

推薦作品:母親您在何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1951&aid=126444271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4 09:32

還好,父母都吃過我煮的飯菜,

雖然不是非常好吃,至少營養兼顧!

祝福 家庭 美滿和樂!💗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19-05-14 15:57 回覆:

我們的差別可能在於性別,男性煮飯的人還是少很多。岳父母家的兒子和女婿共七人,能煮飯的男人也不過連我在內二人。

以前還上班時有煮過飯,但不多,退休後時間就多了。男人真的該會煮飯,至少能讓老婆有休息機會--老婆也需要休息、也會生病...。

你真是好女兒!謝謝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