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們的優勝美地(四之三)
2010/09/07 07:33:48瀏覽1249|回應1|推薦23

第四天,我們往圖哇倫米沼地(Tuolumne Meadow)。圖哇倫米沼地是優勝美地東北方的高原沼地。以前通常是開車經過。也有為了爬雲歇處(Cloud's Rest)開上太奧格驛道(Tiago Pass),但我沒有真正在沼地走過。這次也算我的第一次了。挑了一個不長的山道(三到四英里左右)看一個湖(狗湖 Dog Lake)爬一座石岩(嵐波特石頂 Lembert Dome)。


太奧格驛道沿路的山道十之八九是到不同世外桃源式的高山湖。有一條有名的“十湖山道”(Ten Lake Trail)走六英里後就是一個接一個的高山湖。有一天希望重拾背包族的日子時能一探究竟,到底是不是如想像的一般美。


不過不爬山,不背包也沒關係,太奧格驛道本身就經過特奈亞湖(Tenaya Lake)。根據新疆長大的弟妹說,像極了她老家附近的天湖。單單這個湖就不虛此行。



一個半小時從谷地開車到圖哇倫米沼地。山道路口就在嵐波特石岩下。我們先往狗湖走,沿路跳過小溪。


狗湖一片寧靜。安安和岱岱脫了鞋下水玩。看到紫色的蜻蜓。實在很喜歡蜻蜓的英文名字-dragonfly。


高山湖炎夏蚊子很多,還好帶了防蚊噴劑。


往嵐波特石頂之前我等不及,先爬了它前面的一個大石頭。


還好有爬,至少小小孩有登頂的感覺。上嵐波特石頂路上,有個剛下山的人說小小孩大概上不去。我就不服氣。安安也覺得怎麼被說爬不上。我就告訴他別人不知道你,所以他們的話就拿來參考,等上去了我們再做決定。果真最後一段很陡。


如果有攀岩的鞋子我就不怕,但這天穿的是硬底的登山鞋,而一失足可以一口氣滾下山的情況下我實在沒把握。


一邊走一邊頭皮發麻。


安安和岱岱還想登頂,我反而 chicken out說下回吧。


下山在微斜溫和的陽光下走過圖哇倫米沼地。


第五天我們輕鬆地在優勝美地谷當遊客。利用公園免費的公車逛博物館,印地安村,照片館,看紀錄片,更讓安安和岱岱各挑一件襯衫。傍晚我們坐公車到鏡湖(Mirror Lake Meadow)。

半圓頂倒影在水鴨游過的湖面,像副油畫。



晚上我們搭夜遊團看月光下的優勝美地。


夜裡的山谷是寧靜神祕的。少了白天強硬的視覺刺激,其他的感官在夜裡鮮明。水聲風聲蟲聲草窸窣。風裡傳來水味,草味,營火味,紅木葉味。近水時肌膚一陣涼沁,近山岩一陣熅熱。月光在樹林間穿梭,石岩上樹影閃爍。公園的夜是另一番經歷,來此不可錯過。當我看到大大小小孩子捧著熱可可凝視著隧道口的夜景,竟然沒有任何喧譁時,我知道這一切已刻在孩子們的心裡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4389659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全第一
2010/09/18 22:17
出去玩 安全第一
很高興妳後來沒讓孩子們登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