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不渝
2009/07/13 07:34:20瀏覽1044|回應0|推薦31


那天母親節表演,我站在群家長後面。穿過幾個頭看認真表演的安安。安安也不注意觀眾,對著斜在邊上的我,唱著慈母頌。母子相對,中間的人們都似電影裡的特效化入背景。其實這個情景我也沒留意到。是後來老師跟我說,看安安那種滿滿愛意,濃烈的專注很感人。我這才想到,我,是安安每分高興,害怕,傷心,自豪,驚奇時,最渴望分享的人。每個六歲孩子的媽,我們何其榮幸!


卻也是在同時,我剛好看到慈濟大愛的七輩婦。一個二十多歲的少年,在醫院公共電話前徘徊,最後還是打了電話給媽說,檢查結果是他脊椎有腫瘤,馬上要開刀。那媽媽堅強既心碎地說,乖兒,不要怕。他說,媽,我不怕。那媽媽說,我馬上來,我馬上到,媽媽會守著你,陪著你。


是啊,我心戚戚焉。兒啊女啊,生命裡的波折媽媽會守著你。


劇裡電話掛了,少年人的女友走出來,少年人臉色緩和下來說,太好了,你在這兒,我真不想告訴他們。


我好震驚,但也馬上領悟了,是個大男人了。他心裡的悽苦,不再是能與媽媽的六歲小男孩同日而語。他不想看媽媽傷心,是孝,這是個成功的媽所必須面對的未來。他需要支持與關愛的來源也因此轉變。看得我甜苦交加,這個媽,也何其榮幸!


我的安安,日日月月年年地成熟著,當媽的我,只能看著,看著這個情,緩慢卻不容停止地蛻變。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榮幸。而做媽媽的,守著,疼著的情,生生不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312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