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的舊金山 - 加州科學研究院
2009/04/03 13:50:48瀏覽1417|回應0|推薦33

加州科學研究院在去年九月完成重建後,便在灣區的家長口中流傳著它的神奇。這個春日週末,開門前十五分鐘,一家子就把車子停在它的地下停車場,打算耗它一天。進門第一件事便是排隊領拿天文台的入場劵。人多時,所有星空漫遊的票都會在開門一小時內領完。第二件事便是排隊進熱帶雨林。小小孩跟著傑看著各式恐龍骨頭,烏龜蜥蜴,企鵝,白鱷魚、、、我負責排隊。




熱帶雨林是在個球形玻璃建築內,不准用閃光燈。進入建築後就用自己的速度走,從雨林的地層(Forest Floor)開始,向上走入Understory層、Canopy層、到最上層的Emergent。每一層都介紹動植物的成員,並展出許多稀有動物。有紅豆大的亮黃色的樹蛙,有百足的大蜈蚣 (大概是洪七公吃的那種大小吧)。雨林裡蝴蝶飛舞,沼澤裡來去遊走著黑色鯰魚群,有幾隻還是五歲安安的兩倍大。四歲岱岱正在學雨林,一邊走一邊老大不小地告訴我們到哪一層。






看完雨林後我們到外頭的金門公園野餐。我期望的櫻花花雨季還沒到,有點可惜,但春陽裡畫家們擺了整遍的藝術,也享盡了眼福。回到研究院我們上它有名的屋頂欣賞這個原著花草栽種成的屋頂花園,和它一顆一顆的天窗。




之後再參觀地下的水族館區。小小孩看仿非律賓海洋裡五顏六色的熱帶魚,足足研究了近一個小時,正要離開時巧遇潛水員水裡介紹。原來一個池子裡有五百種魚類,有兩千多隻熱帶魚。







壓軸的是天文台的地球孤島節目。從研究院出發,我們神遊入天。岱岱直問我們是不是還在舊金山。飛上天,我們看舊金山,看灣區,看美洲,看地球,看太陽系的行星,看太陽系,看銀河。回到地球時真覺的久遠出遊,要珍惜這個家。


離開研究院,傍晚時分,附近有不少好料理。因為安安正在學校學希臘,我們就吃了一頓羊肉,Falafa,Hummus,Pita Bread,的小餐 (Yummas)。傑想帶小小孩看起霧的金門大橋,想看霧反而沒霧。其實霧是盛夏時每日必見的。所以要來舊金山,春秋兩季最適合。不過不管什麼時候來,上橋一定要備風衣。平常小小孩穿的少我不太管,這天卻把他們包的緊緊的。連傑也喊冷。








回到TimeShare也近小小孩的睡覺時間了,洗完澡,岱岱和傑窩著看Horton Hears' a who, 安安讀他的故事書,我計畫明天行程,大家不久也睡靜了。






第二天,我們一早走中國城,沿主道Grant入天下為公的城門,偶而閃入小巷,聞聞Fortune Cookie 的香味,看看花店裡的中式節慶用的花架。這樣也逛了一上午。




下午再上金門橋,彎上Richmond橋,看巨型貨輪靠港。跟小小孩談貨艙如何靠沿岸的舉重機上岸、上貨車、上火車到全國。說著說著小小孩也玩夠了,睡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281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