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2/08 12:15:18瀏覽896|回應2|推薦20

來俄州父母家兩天,三歲的岱岱越哭越大聲,我一向任小小孩哭個夠,等他們哭完再跟他們說話,所以小小孩們知道哭這一招在家裡沒有用。但兩天下來,連五歲的安安也退化了好多。


回家前一個下午,岱岱鬧起來,在家兄妹有爭議會一起討論解決辦法,這兩天變成只找Nana和Papa,下午玩具在哥哥手裡,她一句話都不說就哭著找Nana,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把她抓到房間我頂著門,讓她哭個夠,她喊著:I don't like you Mama,我不理她,I want Nana!我也不回答。等她哭完了,跟她約法三章,下午再哭,就得去車上的嬰兒安全椅坐。她知道我是認真的,答應後,真的一下午好好的。


晚上看Nana跟孫子們做手工,我照相時跟婆婆說,妳可把他們寵壞了,她不好意思地笑,我快點加一句,寵孩子是Nana的職責。剛才走到房間看一房子的孫子黏著Nana讀故事書,想到自己的阿媽,突然心暖暖甜甜的,若每一個人的回憶裡都曾有過被老者一心一意地寵,那人生波折的路上,永遠有個可以回去依戀的時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2454963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祖婆輩的"天性"
2008/12/11 15:30
寵孫子本來就是祖婆輩的"天性" , 偶一為之也說不定對孩子身心有益呢!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8-12-12 03:34 回覆:
是這樣子的。當時我好擔心他們原先會互相討論的能力退化,會要重新教。好笑的是,一上飛機,看不到老人時,他們兄妹倆完全恢復!!Clever!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8/12/09 15:23
很少有阿媽級的不寵孫子孫女吧 我媽也把我家那兩個寵的˙˙˙˙˙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8-12-10 02:54 回覆:
我外婆是農家的童養媳,六個女兒沒有兒子,我是長女。我媽生我時她跟我媽說你命苦了。從小她看我好像在看外星人一樣。弄不清為什麼爸媽讓我讀書。我阿媽就完全相反,憐惜我勝過憐惜自己手心的肉。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8-12-10 02:55 回覆:
這大概是我的baggage吧。所以看到寵,還是會感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