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日的回憶
2008/04/23 12:10:17瀏覽1060|回應1|推薦28



昨晚夢到安安叫我到他的房間,我過去看,他抱著一歲的岱岱。岱岱踏著空,裝走路。兩個人笑得好開心。“好棒的把戲吧!"  安安得意的說。


醒來時想念著那個一歲的小皮蛋,猛翻相簿。她的樣子是存在相簿裡,可是我再也不能樓著一歲的岱岱寶寶。


家裡後院有片地,鋪著一排排一英尺正方的水泥片。共四排。傍晚時分,傑用粉筆在每一片上畫一個箭頭。安安和岱岱興奮地看著。等不及傑畫完,已經跟著箭頭東跳西跳。在黃昏斜陽裡,我三歲和五歲的娃兒們跟在他們爸爸屁股後面一格格跳。現在就可以感覺到二十年後,在空空的院子裡看空空的石格子時,我是如何想念現在。


今日是明日的回憶。當時間的細沙從指縫流過時,願我能認真地感覺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1808419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8/04/23 19:35
好可愛  好好珍惜這段光陰  孩子一轉眼就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