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家
2008/02/20 11:43:52瀏覽879|回應0|推薦11



他淺灰泛藍的眼看著我笑卻穩不住我張惶的心。他緊握我的手,跨著大步往接機室走。就這樣吧,在這第一次的會面,我咬咬牙,嘴角揚成一個笑。


傑的家鄉是美國心臟地帶的奧州。接機室聖誕歌重複地唱。一眼望去,皆是另一個膚色的世界。我張望的找尋另外也在找尋的眼睛。一對中年夫婦,閃亮的眼直看著傑。傑快步迎上,母子兩深深的相擁。我看著,佛蘭克也看著,看著這把我們生命牽在一起的大男孩。在自己的文化裡很少看到大男人溼著眼,從那第一次會面至今,機場來來去去見佛蘭克也不下十次了,每一次都跟這第一次一樣,看到兒子溼了眼,離開兒子也溼了眼,而我都忍不住也溼了眼。“你一定是陽光了”,他好不容易記起我的存在,溫和的伸出手,我也伸出手來握,他卻一把擁住我。臉靠著他灰白的卷髮聽他在我耳邊輕說“歡迎”。謝謝,我心裡念著,是一個愛兒子的爸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163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