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無常
2013/12/19 00:07:00瀏覽1312|回應17|推薦155

第一通電話,小女兒社長的語氣平和,但內容曲折,她說:「我剛剛哭腫了眼,同學參加運動會跑步後暈倒了,現送醫急救,須使用葉克膜,正等他的家人從屏東趕過來簽同意書。」 

震驚、錯愕的訊息,當下不知如何接話,只能安撫幫忙祈禱,希望吉人天相,有驚無險。 

翌日第二通電話由大女兒凱特轉達,她說:「社長哭著說,她的同學走了,…..。」 

白髮人送黑髮人,是人生至悲。做父母的永遠無法理解,一個辛辛苦苦拉拔長大的孩子,怎就電光石火般消失了,一瞬都不及回眸。巨大的痛楚,如何能夠消減?痊癒有望嗎? 

同學一場,人生閱歷尚顯稚嫩的社長同需安慰。 

不敢長篇,請其學習珍惜擁有,把握當下,及早認識無常,人生中總有事情是無法預期或規畫的。

謹向社長的同學致意,生命導師不分年紀,請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98664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15:46

生命本就是脆弱無比

每天能健康快樂的活著就應該隨時感恩

並把它當成最寶貴的福報般的珍惜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2-28 12:29 回覆:
人生短暫又無常,確實要懂得知足惜福,才能成就生而為人的意義。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12:37

中午好啊 梅子姐姐

惜福..不管這個親朋好友是您甲喜或是不太愛的...

還有哦..真的要為愛您及您愛的人多多保重身體健康..至於其他的路人甲乙丙丁如何對待..就別太在意..只要問心無愧就已足夠!!

以及啊..對家人別吝於說出愛及三不五時來個愛的抱抱..別徒留任何的遺撼..

願..平安喜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2-28 12:27 回覆:
女兒只要在家,擁抱就是我們的生活點心,
開心要抱,不開心更要抱,睡前還要來一個大抱抱,
不僅僅抱,嘴裡還嚷嚷著「我好喜歡妳喔,我好愛好愛妳喔」,
梅家二個女兒都有投票權囉,還抱哩,怪怪的一個家庭厚?大笑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11:22
無常  真的是  這是佛陀發現的  真理
然而  佛陀的教導不只是認識無常   而是超越無常…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2-28 12:19 回覆:
認識、面對、超越,這是一條精進的大道,
這,少不得福慧點撥吧?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13/12/19 11:06

唉!  失子之痛是人間至痛   養兒育女   就是這樣擔心一輩子

無常來時   不分老幼   "看懂看淡生死" 這門功課實在難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2-28 12:15 回覆:
旁觀者都心疼萬分,當事者肯定是肝腸寸斷。
看淡生死,這課超難修。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09:27
認識並面對無常
更珍惜並把握當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2-28 12:12 回覆:
認識容易,面對難,很難很難!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08:16

跟著獻上最誠摯的祝福...祈...一路好走...

更也盼活著的人更加珍惜自己.......

記得父親也是在這個季節移民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2-28 12:11 回覆:
就農曆11月25日,永恆的紀念日。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08:13
頭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2-28 12:10 回覆:
由衷感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