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緣一見的波斯貓
2013/11/05 00:07:00瀏覽1539|回應16|推薦136

應該從今年天氣開始轉熱後說起。 

一開始,每當下班回家經過二樓轉角時,總有一股異味襲鼻,令人窒息。氣溫高時,尤其噁心至極;氣候涼爽時又似有若無。 

一度懷疑自己的嗅覺,經求證家人,證實確有異味。可一直無法確定是哪家飄出的,又是甚麼發了臭,也就忍著。 

日復一日,這氣味已達登峰造極,路過時不得不捏住鼻子。很佩服二樓其他住戶,何以隱忍至此。某假日倒垃圾時巧遇二樓鄰居,便問:「樓梯間的怪味是啥?您都沒感覺嗎?」 

這大叔無奈苦笑:「難過呀,我們首當其衝耶!就一個當兵的大男生,只在假日回來租屋處,卻幫女友養一隻波斯貓,任其在屋內遊蕩大小便。已向管理室反映,無效啦!」 

後來臭氣向上竄升,住家大門一開,便無所遁逃,居住的品質與權益蕩然無存,便思自救。 

與大男生素昧平生更未見過面,擬了一張稿子,貼在大男生的住家大門,大意是懇請儘速改善臭氣問題,以維護大樓住戶的居住品質、權益,若改善成效不彰,下策將請環保局協助。 

很不賴,大男生「撕稿」後,立即讓大樓的空氣回復清新。得到如此善意的回應,被臭薰數月的嘔氣隨之一掃而空。有好鄰居,真幸福!

無緣一見的波斯貓肯定更愛“沒其人”,牠終於可以暫別屎尿世界。造化一直都在,不論是貓是人,迎接就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92879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16:28

有時候鄰居間不方便開口說

貼張紙說明反而不會造成雙方的尷尬

還好對方不錯,有了善意的回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1-07 21:29 回覆:
現代的人真的太冷漠了,擦身而過也是面無表情,
有時候來來去去之間,反而不知鄰居是哪位耶!
若不是一開住家大門,臭味就衝鼻而來,琪仁還想得過且過呢 !
其實擬了十八招,打算長期抗戰,
沒想到遇上好鄰居,第一招就破解難題,太幸運了。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15:32

2013年明言金澤獎

得獎者: 梅琪仁大作家

作品:造化一直都在,不論是貓是人,迎接就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1-07 21:23 回覆:
哈哈,甚麼時候有這獎項?
沒其人孤陋寡聞,一直都不知道說。大笑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14:52
知過能改,這大男生還不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1-07 21:22 回覆:
不只不錯,是棒透了!

林大(玩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14:36

這養動物卻不給予照料....實在令人遺憾.......

自從有了養野貓的經驗後...愈來愈多野貓會固定來...吃...

如今..更有了一隻小小金吉拉在家裡...蛇來蛇去.......

這貓整日關著....恐怕會有很嚴重的情緒問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1-07 21:21 回覆:
算來,一周有五天見不到主人喔,
不聞貓聲,只聞其臭,把牠的貴氣降至冰點,
養牠就要愛牠,否則等同虐待哪!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11:55

圓滿的結局

香臭立見  喜愛無緣立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1-07 21:17 回覆:
這鄰居據說尚在服役,通常不在家,
或者不知臭氣造成大家的不舒服,
所以一個小提醒,輕易就喚醒他的同理心,十分難得。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09:53
集體住宅裡的居住品質
有賴所有住戶一起努力
有異味挺身貼稿
公德心與道德勇氣俱佳
果然也收到善意回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1-07 21:13 回覆:
還好遇上好鄰居,若人家理都不理,
請環保局相助前,會先得內傷吧?
所以,好感恩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