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朽木升級
2013/10/29 00:07:00瀏覽1271|回應23|推薦142

木頭上班時的工作量很大,成天走來走去,下了班能睡就睡,動也不動。健檢時,血壓及血脂肪都是隱憂。做妻子的,除了飲食加強打點外,餘實無計可施。道理他都懂卻不履行,多說無益還被嫌煩。 

幾個月前,不確定發生了甚麼,木頭突然大受激勵似的開始晨跑,且風雨無阻。超乎想像的毅力,一生僅見。 

長時常態的運動,成果很明顯,血壓穩了,體重輕了,人為之神清氣爽。 

這麼棒的改變,看在眼裡,樂在心坎。凡事總要當事者肯動願做,才能發揮預期的成效。 

說不定我維持一段時間的運動對木頭發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家中女主人已好久好久不喊腰痠背痛了,木頭說不定間接發現運動的美妙,就急起直追了。 

很高興木頭終於開竅,說不定要對他另眼看待,從此從朽木開始升級。誰理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922175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21:12

這"以身作則"是最好的溝通語言,您有一套.另外聽說除了運動外,多吃洋蔥與酪梨(但不飽和脂肪很高,熱量也高)是不錯的選擇.

祝    大家都健康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0-30 21:27 回覆:
洋蔥是家裡隨時都備放的食材,提味或當主菜都很棒,
據說挺適合婦女滴,補充鈣質是吧?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17:05

真好,一路往健康之路邁進

我跑步、騎車好幾年了

高血壓依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0-30 21:24 回覆:
是遺傳體質嗎?
您騎車、跑步,參加三鐵,維持一定的運動量及習慣,
若高血壓還在,應該可以和平相處吧?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18:47

常年跑..膝蓋承受壓力會比較大....

我和業務經理就都各買一雙...一般的藥局會有..要買好一點的..可調整的..

跑完喝杯咖啡..更有益心臟血管功能...哈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0-29 21:00 回覆:
可惜木頭不敢嘗試咖啡,
老人家他說喝了會睡不著。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18:45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0-29 21:01 回覆:
這叫護膝是吧?
哈哈,改天來去找找看,買送木頭獻殷勤。大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17:52

擁有健康才會有彩色的人生

每天的運動就是維護健康最基本的功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0-29 21:02 回覆:
恆心能建立,天下就無難事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15:23

說到我的痛處了,我就是懶得運動

所以三高一直如影隨形伴隨著我

年紀大了,總喜歡替自己找藉口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0-29 21:04 回覆:
還好啦,竹子姐常常到處趴趴走,運動量其實也可觀,
飲食再留意一下,就能常保安康。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12:00

適當的飲食加上運動

可以有年輕十年的健康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0-29 21:05 回覆:
人一神清氣爽,的確看來年輕許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耳濡目染
2013/10/29 10:19

另一半的影響是比外界的影響力量大。

我在這裡看外面天天有人跳舞、太極....等等,就想著我也要做,但是從來沒有起而行。

看老公在家裡天天打球,我就主動要打球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0-29 21:06 回覆:
夫妻之間的影響力就是這麼微妙,
不用多說甚麼,大有見賢思齊的誘因在。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10:08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哇..這身教,言教除了影響小朋友,連最親密的枕邊人都身受其利..一整個要來按個讚啦!!阿季家那口中的木頭已進化到一個令人來個掌聲鼓勵鼓勵的好樣階段囉!

以及啊..下回要請阿季跟偶家那位仁兄來個當面開釋,也許亦能改變丸子家那工作很傷腦更需運動來抒解壓力滴老爺啦..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0-29 21:10 回覆:
丸子老爺很優呀,丸子媽儘管放心,
梅子姐姐見過他,他當丸子家的避風港肯定是胸有成竹滴!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09:23

木頭也可以變成神木啦

別小看您家木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10-29 21:12 回覆:
這次刮目相看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