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開始
2017/01/28 10:07:00瀏覽1513|回應23|推薦128

住家附近常聞蟲鳴鳥叫,今天大年初一一早傳來雞鳴,是搬來此地二十多年的第一聲雞鳴,在雞年由難得的雞聲叫醒,多麼美好的開始。

忙完祭祖,正在廚房整理素菜時,電話響起,拿起話筒道了聲新年快樂,那方傳來有點膽怯的聲音:「琪仁姊。」

不由得愣了一下,來電的電話開頭是04,屬中彰一帶,親友間通常直呼琪仁或者大姊,幾乎沒有將名字與姊姊連在一起的「琪仁姊」,一時想不起對方是誰。

對方沒讓我猜,直接報上名字,是住在彰化溪州的惠O,是當年輔導的百千個案之一,也是唯一在獲得自由之後曾親自去為其加油打氣的小女子。

她說她掙扎許久,還是鼓起勇氣打電話來向我拜年並報平安。聽著她換了新工作也已穩定,也敘及與家人的互動,還是那麼正向與陽光,對於平凡平淡的生活無不以圓滿看待,並深深感謝一路的諸多貴人。

她說聽到我的聲音都快哭出來了,這應該是她不走回頭路,多年來一步一腳印完成結婚、成家、生子、創業的回甘人生,我只是見證她立下允諾並逐一如願,如此而已。

大年初一一早能接到這麼棒的報喜電話,一位曾經在泥淖中泅游的人已然上岸一身晴朗,哇,多麼美好的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9015775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30 15:39
12樓風景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30 16:44 回覆:
看得遠,視野更好。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9 23:59

能接到曾經幫助過的人,捎來好消息

心情肯定很好,真的是非常棒的開始~

小泉也在此祝福梅姐,新年快樂唷! 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30 10:03 回覆:

謝謝泉的祝福,新春天氣晴朗,適合出遊,有帶小籽籽走春拜年嗎?

文中的小女子,梅姊打從她是青春女孩一路分享了她的人生,現在是三個孩子的媽,侍奉公婆,打理家務又代理手工,是更生人,非常不簡單;猶記當年她獲得自由那一天,低著頭漲紅著臉跟我道別,她說她怕極了我,總不敢跟我說話,而多年後的新春一早是鼓足了勇氣特地來電報平安賀年,莫怪她聽聞我的聲音想哭,因為聲音裡有太多的前塵往事呀!

泉的呆公今年特地買了紅酒邀請老婆大人一起共飲,把路程二分鐘遠的好友暫放一邊,哇,這也是美好的開始呢。祝福闔府新春愉快,大吉大利。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新禧
2017/01/29 09:15

恭賀新禧 雞祥如意

「雞年行大運」的圖片搜尋結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29 09:34 回覆:
謝謝老邁前輩來訪,祝福闔府新春愉快,新年納福,新年新氣象。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9 09:02
新年快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29 09:33 回覆:
謝謝老師來訪,祝福新春愉快,雞年行大運。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8 18:07

幸運樓層來了..不知這兒有沒獎品.....

目前統計來客數....12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28 18:59 回覆:
來客數12,剛好一打,這樣林大公司剛好應付得過來,果然是美好的開始。
至於獎品喔,家裡只剩林大咖啡,老闆喜歡嗎?大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8 16:13

祝福梅咩咩新年快樂,新春愉快!

一早聽到雞鳴,應該立馬起床舞一下,舞獅、舞龍、舞刀、舞劍、舞探戈、舞華爾滋......

過年我終於放鬆大睡了,近中午時是被一長串爆竹聲叫醒的。

迎來新歲,真是美好的開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28 17:09 回覆:

其實,過年只是平常事,應該是出自心理作用,沒來由的讓自己有點壓力,有點緊張,結果咧,還不是順順利利的過。這表示還不夠老練,要再修。

今天到廟裡祈福拜拜,明天要回娘家,就遵禮成俗,梅咩大約要到元宵過後,才能真正放鬆。

謝謝繽紛,祝福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大吉大利。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8 13:30
第五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28 17:03 回覆:
今天林大咖啡公司很忙厚?客人盈門吧?
謝謝您百忙中再來打氣,祝福業績長紅喔。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8 12:08
Fox恭喜恭喜得意金雞報喜金鳥帶財來拜年得意Fox恭喜恭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28 17:01 回覆:

紅包拿來。誰理你   

謝謝Elly喔,今天有去發財嗎?一定有帶爸媽去玉尊宮祈福拜拜厚?

祝福新年新氣象,雞年行大運,闔府平安喜樂。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8 11:51

我也一步一腳印的走著人生路...

也是很感謝您這些年來的拉拔與提攜...........新年快樂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28 16:58 回覆:

新年大快樂!

沒其人甚麼都沒做,只是一直喝咖啡而已。大笑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8 11:49
哇...好感人..我也住彰化溪州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28 16:57 回覆:
有喔,惠O提到您耶,她說您搬走了(不知搬到何處),猜想我可能少有機會去彰化了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