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放心
2013/09/22 00:07:00瀏覽1509|回應23|推薦195

9/10下午時分接獲凱特的電話,始放下憋腳的心。這一天,凱特領著妹妹社長甫結束東京五日的畢業旅行。 

這個行程,早在六、七月即已敲定,之所以安排於九月成行,是刻意避開暑假的出國潮。 

行前規劃:訂機票、住宿,帶社長辦護照,兌換日幣等都由凱特一手包辦,做媽媽的很輕鬆,負責買單就好。 

暑假中,颱風接連而來,其中「桔梗」在九月初跑去日本玩,龍捲風也跟著在日本攪和,還晃了芮氏6.9級的地震,專家言之鑿鑿的說,緊接著會發生比311更嚴重的地震。 

女兒訂九月五日飛日本,這些接連不斷的天災竟在九月初全集中於日本,若是平時,可能事不關己,但此時真的輕鬆不起來,揪心全寫在臉上。 

凱特允諾全程隨時實況報導,好讓我放心,一顆懸在半空的心才稍稍沉定了些。 

那些天,特別關注日本,沒事就是好事。伴隨著女兒的旅遊插播,平安喜樂無所不在。 

女兒此行以日記寫行腳,鏡頭沒有想像的多,是另一種成長。 

要學的事真多,特別是要學會放心,實在是好難好難,會不會終其一生,老不及格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859387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08:46

如果當娘的可以把心放下.不再把心揪在兒女身上....

我就...把腦袋剁下來給你..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07 回覆:
這一局賭不得,接你穩贏的。
好吧,就一起揪吧!大笑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08:15

在這兒特別的感受到天下父母心那份心思....

哇...女兒長大了...

很強吔...這是驚為天人....不像她老母老是蜻蜓點水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05 回覆:
長江後浪推前浪,還能點水該偷笑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
2013/09/22 00:16

也許沒辦法一下子全放

那就一點一點的放吧

不過天下父母心

留一點心不放也不錯啦

誰理你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9-28 13:04 回覆:
這世為人,應是來報恩的,
每一種歷練或折騰,惟有真心看待, 
若是方式得揪著心,就揪著吧,這有練過哪!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