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抹顏色
2016/12/21 07:07:00瀏覽1608|回應21|推薦130

雨下不停,希望雨停。

雨停了,希望藍天白雲。

人習慣得寸進尺。

灰濛濛的天拍回落羽松,顯不出一點點的繽紛。

看見天露了光又追了去,結果被雨趕回家。

人總是貪得無厭。

沒有光影,沒有藍天,即使只是一抹顏色,再不知足,它就要飄落了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858273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攝得很美呀
2017/01/05 01:52

嫌太陽太大,怨陰雨惱人,夏天太熱,冬天太冷,好景無常,好花易謝

人心不足,總想十全十美

我們卻無法強求,只好用自在心閒看萬物變化啦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05 19:03 回覆:
人的慾念是無底洞,如何滿足得了?
然只要知足,快樂便如影隨形,所以,懂得轉念很重要。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4 20:57
呵呵~~江水的相機是裝飾品,鮮少有機會得用~~您相機的拍攝功能比江水強大多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1-04 21:18 回覆:
在職時,休假日出門通常是為了拍照。現在出門是為了運動,拍照是順便,說是順便,卻常常貪拍而誤了腳程。琪仁用的是傻瓜相機,雖可以調功能,但我一竅不通,拍照只是尋開心而已,如果相片剛好可以說故事,就在部落格來一段,這也是開心。愛你喲!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6 21:29
得意大笑大笑梅咩,Elly刻好一隻大貓頭鷹得意大笑大笑粉紅色的唷得意大笑趕快抓過來給妳瞧膲得意大笑大笑水齁?得意大笑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6 21:45 回覆:
59水耶啦!大笑君雅大師遇到高手囉!
該不會聖誕佳節,妳都在玩這隻粉紅貓頭鷹?得意  
祝福 新年快樂喔!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6 11:22

其實另類的想法,雨落的直接也坦白,

掩沒的心情,落羽松穩建中也吐露著生機,

落雨總會過去,屆時落羽松的風景還是誘人而真實在,

到時刻再去吧,又會有另一種心情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6 16:16 回覆:
凡事總要隨時轉念轉境,能遇見美好,是緣份成熟了,而錯過的,是機緣未到,知足才能常樂。
謝謝您的鼓勵,祝福闔府 新年快樂。


北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4 17:57
頗得寓意。謝謝分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4 21:53 回覆:

北風詩人晚安,祝福闔府聖誕佳節快樂。

人好像習慣這樣,有了這還要那,嘴裡吃手在拿眼還在看,能再多一點點,多好。問題是,永遠不可能再多一點點,對吧?所以,學會知足太重要了,這是快樂的前提。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4 07:11
早安,請問:雨停了嗎?等雨停再去拍幾張好照片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4 11:00 回覆:

子若早午安愛你喲!,目前地面是乾的,不過天空的臉色很難看,愁雲慘霧的,這是宜蘭冬日慣有的氛圍,任何時間點舉起相機,必須角度站對了,畫面才不會糊成一片。雖不喜歡一直下雨,但轉個念,偶而出現晴日藍天,就會感恩不已,這樣的心情比美冬日陽光,溫暖人心。

謝謝子若來,祝福闔府 聖誕快樂  新年新氣象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3 15:35

要拍得好照片或捕獲好風景,需要耐心等待,運氣也很重要。

去過望龍埤,雨天拍落羽松反而更顯翠綠,大晴天拍落羽松,有時陽光太強,顯不出漂亮的紅褐色。所以大阿姨再試試喔~不管有沒有拍到,就是感心~愛你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3 19:40 回覆:

日前三訪安農溪左岸,第一次是舊地重遊,不料遇見當地的落羽松正在變裝,不巧的是相機的電池沒餵飽,所以給了二訪的理由。再去,遇雨攪局,不過癮,仗著地利又去,雖然沒拍到得意的景,但就是開心,因為可以晃悠悠慢慢的琢磨,然後沿著長堤走上十幾公里回家,那種感覺就像是從天涯走向天涯,心被洗滌得十分舒暢。

謝謝小阿怡的建議,現在的大阿姨有很多機會可以試試喔。愛你喲!

祝福闔府 聖誕快樂 新年新氣象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16/12/22 14:50

沒拍也沒關係, 呵.

聖誕節愉快開心(ㄏㄏ、ㄎ、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2 15:04 回覆:
捎來的圖片是哪座山頭在下雪呀?充滿耶誕氣氛,同祝闔府聖誕快樂,新年新氣象。

曾有數次出門刻意不帶相機,告訴自己要專心走路,非常純粹地欣賞一路的風光,但屢屢破功,因為「莫非定律」都會在此時發功,不帶相機就會遇見平時難得一見的美景,帶了卻乏善可陳,不免嘆聲連連呀。還要修啦,毫無功力可言。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2 00:37

管它寒冬沒有顏色,每天出門都穿得像隻烏鴉。

繽紛在家兀自陶醉.....只為初學上網時的三秒鐘,就為自己取名為繽紛。

名字用久了,人生要不繽紛也很難。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2 13:44 回覆:

繽紛之所以青春不老,就因常保知足之心,都說知足常樂,知足即福,是嗎?
在這一個層次上,您是老師,得向您好好學習。

祝福闔府  聖誕快樂  新年新氣象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1 22:42
梅姐,沒有藍天, 沒有光影, 去掉飽和度, 以將內設定改黑白或單色如咖啡色呈現, 有不同的味道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2 13:39 回覆:

偷偷跟雨初說喔,梅姊使用的是傻瓜相機啦,雖也有很多功能,女兒也教學過,但梅姊都有聽沒有懂哩,從來只會在自動模式下亂拍;所以,少了藍天,少了光影,讓「扶不起的阿斗」有點挫敗呢。

謝謝您的提議,哪天梅姊開竅了,說不定就派上用場了。

祝福闔府  聖誕快樂  新年新氣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