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陽無限好
2016/12/06 07:07:00瀏覽1707|回應27|推薦143

今年年初,二姑丈走了。

年底走的是大姨媽。

二姑丈晚年失智,常常開車外出卻找不到回家的路。後來表弟將車賣了,但二姑丈還有機車,他就是騎機車出門,途中心肌梗塞,送醫已回天乏術。

大姨媽享壽83,她是睡夢中走的。大姨媽有中風病史,今年還動了心臟手術,子媳為她請了外勞,卻被罵走,大姨媽嫌外勞太浪費水電。

這一輩的長者泰半都是苦過來的,晚年可以享清福卻又不肯善待自己。鶼鰈情深的大姨丈哽咽:「才要享福,卻走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正是大姨丈的喟嘆。人生在世數十寒暑,能不執著者幾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840984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09:02

辛苦大半輩子

更應好好享受和煦的暮靄夕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19:18 回覆:
大姨媽往生的前三天,沒其人才陪著老媽聊起大姨媽,媽媽說,大姨媽非常節儉,看不慣外勞用水無度,屢勸不聽,便開罵趕人了。然而,大姨媽家裡的經濟應在小康之上,兒子也都成家立業,只因生性節儉,捨不得善待自己,讓人感慨呀!

許是大姨媽的命吧,能在睡夢中離世,也是福報。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08:08

是這樣呢 上一輩的勤儉慣了 只希望兒女過得好點就好了 梅妹 是樂觀的  也傷感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19:08 回覆:
父母輩的親人一個個告別塵世,做子女的總會小小緊張自己父母的健康狀況,總希望老人家多愛自己一些。

所以,每當媽媽告知又哪個親戚走了,我第一句一定提醒媽媽:「人走了,甚麼都帶不走,對吧?」希望媽媽能豁然通透,放下一點執著,人生就會快樂多。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07:27

這樣妳就不會失智了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18:57 回覆:
失智不好玩,像世界大亂一樣,到時候您就不是阿北,是北阿。誰理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07:22

人生終究是有終點的, 別難過 ...

臭沒姑, 珍惜當下, 多出去走一走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18:55 回覆:
不捨難免,但總是人生必經之路,要達觀面對。

臭沒姑現在懂得把握一些事,不過,仍有放不下的,這個一定要改,世界真的沒有甚麼是非得自己來不可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