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陽無限好
2016/12/06 07:07:00瀏覽1708|回應27|推薦143

今年年初,二姑丈走了。

年底走的是大姨媽。

二姑丈晚年失智,常常開車外出卻找不到回家的路。後來表弟將車賣了,但二姑丈還有機車,他就是騎機車出門,途中心肌梗塞,送醫已回天乏術。

大姨媽享壽83,她是睡夢中走的。大姨媽有中風病史,今年還動了心臟手術,子媳為她請了外勞,卻被罵走,大姨媽嫌外勞太浪費水電。

這一輩的長者泰半都是苦過來的,晚年可以享清福卻又不肯善待自己。鶼鰈情深的大姨丈哽咽:「才要享福,卻走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正是大姨丈的喟嘆。人生在世數十寒暑,能不執著者幾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840984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11:20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看完這篇有股淡淡的哀愁,不過看到樓下林大的一句..

夕陽無限好,明天會更好!

瞬間讓低落的心情又充滿了希望,一定要給個"讚"!

說到剛讀完這篇文,腦袋瓜浮現的第一個念頭便是 "珍惜"兩個字。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7 20:34 回覆:
夕陽無限好,若不拿來論命,其實這句話充滿正向與希望,叫人要懂得把握,甚至期待明日的旭日東昇。

梅姐曾有數次追落日的經驗,眼見天邊夕陽火紅,正待快快拿出包包裡的相機,怎知相機備妥,夕陽已沉入地平線,當下說有多惆悵就有多惆悵,才一眨眼呀。

一如泉說的珍惜,心所倚重心所盼望的,若不懂得珍惜把握,真的是一眨眼就不見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09:37

這是人生的功課

端看用什麼心態怎麼做

完美或不完美

終將不勝唏噓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7 20:23 回覆:
人生這齣戲,不論扮演甚麼角色,演的成不成功,該謝幕時,就再也沒有餘地了。
有太多的例子與個案都可做為借鏡,但願大家都能把握在台上的機會,無論掌聲熱不熱烈,都要到位稱職地完成所扮演的角色,相信下台一鞠躬時就能了無遺憾。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19:32
得意Elly無法同意梅琪仁更多了得意無線好,真的是無線比較好得意像那個搖控器啊,也是無線比較方便得意Elly用的滑鼠也是無線的得意比較古溜,比較不會K來K去得意對齁?得意無線好啦得意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21:39 回覆:
就知道Elly最大心了。愛你喲!   

有線攪成一團,麻煩。

無線好得不得了,連草阿貴都知道。大笑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17:12
明天也會更老..我正趕著失智前多做一些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21:34 回覆:
大家一起拼吧,失智太可怕了,到時候林大變大林。得意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17:09
夕陽無限好...明天會更好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21:33 回覆: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換老闆唱)大笑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17:08
樓高....我一早來了好幾趟...大門都沒開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21:30 回覆:
信乎,一定是udn搞的。誰理你(最近上傳照片,譬如一次傳30張,udn完成後也顯示上傳30張,一看,騙人,才傳22張;這情況已有幾次了,被整慘了。)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15:03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時光未盡

入夜的星辰~繼續閃爍著

願我們的所見都是美好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21:18 回覆:
simma的言語給人溫暖,是呀,入夜還有星子呢。

守住每個隘口,就能發現當下絕美的風景,日升日落,不過就是晨夕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14:35

唉!

我也是接近黃昏的人了

只求回去的路好走~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21:11 回覆:
竹子姊請放寬心,您才六十出頭,現代女性平均壽命好像超過八十了喔,所以您要好好愛自己,顧好健康,人生才能優雅前進。

知道您最近心情不佳,那些您改變不了影響不了的,就別去看他想他,人生如白駒過隙,把握珍惜您所擁有的,就會覺得自己是富足的。希望您的心很快就放晴,加油,竹子姊。愛你喲!   


十年風《我正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12:11
唉! 生命的缺憾本就這般啊!請節哀。
~以一首詩權衡我,可得知我輕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19:39 回覆:
謝謝詩人來訪,先祝福詩人們的冬季大會詩滿堂彩喔。

人生最後一瞬,能如綠葉而黃而紅而褐漸漸緩緩飄落,那該是多麼優雅。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12:01

中午好啊 梅子姐姐

人生啊...無常為在後頭追著跑..所以在把握當下的現在..真的不要太計較!!

還有還有...正因為如此..我們更要把阿爸阿木的手牽緊緊..更要對老爺大手牽小手...也要對孩子們說..愛愛愛!!

願丸子家愛的梅子姐姐闔家..平安喜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06 19:32 回覆:
每一場告別式,都是給送別者活生生的教材,要珍惜親人的聚首,要把握難得的親情,要多愛自己一些,要...,一旦塵歸塵,土歸土,再龐大的財產分毫都帶不走;所以,少一些計較,少一點執著,人生會變得開闊更具意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