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年的等待
2016/11/21 07:07:00瀏覽1532|回應22|推薦147

有位同事家住冬山河園區旁,然童玩節已辦過21屆,她竟從未走訪,問原因,她哈哈大笑說:「近廟欺神咩。」

類似情況,在自己身上的例子也不少,譬如,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大家讚譽有加,這步道距住家並不遠,卻從未起心動念去走走。

直到11/12原因揭曉,原來是為了等老同學同遊,才會躊躇至今。

除了中段的陡梯對腿力有點挑戰外,步道相當平緩,林蔭蔽天,生態豐富,水流淙淙,鼻息間一派清新舒爽。

步道不長,約一個多小時就能右去左回繞完一圈,感覺意猶未盡。

中餐就近在「武暖」用餐,店家使盡渾身解數滿足饕客的相機味蕾

夜幕低垂前,終於抵達梅花湖,圓了二年前被梅雨打亂的行程

晚餐也是取近在「富哥」用餐。

謝謝同學們如此衷情蘭陽山水,因你們的陪伴,終於遊了家鄉為人稱頌的步道,也嚐了訂餐不易的美食;多年的等待,等的是因緣成熟同伴出遊之日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823053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15:18

林美石磐步道我多年前也去過一次,也是小學同學會同遊的目的

這麼巧,我們的午餐也是到宜蘭有名的無菜單餐廳「LIVE」用餐~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20:18 回覆:
哇,竹子姊多年前已體會林美石磐步道之美,可見此步道確實盛名在外呀。

宜蘭非常盛行無菜單料理,各店家無不挖空心思各展創意,受惠的是每位慕名的饕客。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14:28

我也是很近廟欺神,懶得出門,需要人家給我踹一腳。

反而機票買了,時間到...就會乖乖去搭飛機。

看到梅咩咩一行人走在綠林步道間,把肺洗得很乾淨齁!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20:14 回覆:
不僅把肺洗得很乾淨,連心脾都打開,直灌任督二脈。

還把胃腺拉低,好讓美食一一佈位。大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14:09
我也有同樣的經驗,曾在明尼蘇達住了好幾年,「隨時」可沿 I-94 往西到隔壁州的「黑山」看那刻在山壁上的四個美國總統像,但卻沒去。可是十幾年後,又跑了幾千里專程去看,哈哈哈(見拙作「五行世界夢幻之旅」)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20:06 回覆:
午後拜讀了您的大作「五行世界夢幻之旅」,內心頗為震撼,隨著您的文字去旅行,是一趟五湖四海呀!

是不是,等的就是一個緣分,近在眼前不是風景,緣分成熟了,千山萬水去一探究竟。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13:48
盡是好山好水的視野...宜蘭人的福氣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19:59 回覆:
在宜蘭做客三年,您對蘭陽的山水印象一定很深刻。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13:47
哇....一忙就沒跟好..樓高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19:57 回覆:
做生意有得忙是好事。

樓不高,幾階就到了。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12:25
到過梅花湖,卻不知有個"林美磐石步道".期待下次的機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12:47 回覆:
林美石磐步道在礁溪的近郊,往佛光大學及淡江大學分校的途中岔路轉進即可抵達步道的入口。

走訪是日晴空當天,然遊走步道間,卻是舒適宜人,篩落的光影憑添了路徑的魅力。

歡迎詩人前輩得空前來一遊,活動身心,與山水晤談。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10:54

林美石盤步道我也曾經走過,多年的等待才走訪自家旁的步道,

走完一趟心情自然愉快,心情愉快也就是給自己最踏實的回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11:20 回覆:
林美石磐步道與一般步道相較,不長,是一條小而美的步道。

除了這一段陡梯,餘之路段如履平地。

雖說如履平地,卻比平地多了林蔭山泉,清新的空氣令人身心舒爽,如此優質的步道,相信讓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的
2016/11/21 10:21

看的到吃不到欸

可惜了一盤桌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10:36 回覆:
先實習一下視覺,這是加強心念的法則。沒其人在地人也是念了三年才吃到。誰理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09:19

最美的風景

在於知心相伴的同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10:10 回覆:
一路談笑風生,不覺步履輕快,山巔水湄全收進記憶匣。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6/11/21 08:48
滿足妳的視覺不如滿足我的口慾比較重要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21 10:07 回覆:
這有甚麼問題,上菜。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