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與意外誰先到?
2013/07/11 00:07:00瀏覽888|回應27|推薦120

同學來電邀約台中行,許是福至心靈,未予思索,便一口答應。隨後同學分享了另一個同學近日的遭遇,人生無常的課題已然在半百的這一群人身上演練,令人唏噓。 

話說當年,鄭○是班上的甜姐兒,擅外語,人活潑,依自然法則推論,畢業後應該是留學的一員。 

果不其然,鄭○的確在大專畢業那一年就去了美國;且學業、事業有成。不過,後來不知甚麼緣故,鄭○又回台灣。近年舉辦的同學會,鄭○一直都在台北,但始終缺席。 

這一回,病魔無預警找上鄭○,讓人心疼。許多住台北的同學,有情有義到院探視加油打氣,祈盼奇蹟降臨。 

據說日前鄭○突然在臥室暈倒,家人並未查覺,直至她的母親欲拿東西給她才發現。鄭○被叫醒後,隨即進浴室沐浴,不料再度昏倒。這一次沒那麼幸運,鄭○並未甦醒,送醫二週後才醒過來,醒來後卻失憶了,無法認人,無法進食,無法走路,病因不明。 

試想,這樣突如其來的打擊,叫一對年邁的父母情何以堪?叫一個半百的人如何繼續人生路? 

知悉鄭○病況的同學,這一回幾乎都爽快答應同遊中部,因為大家已經有感,明天與意外不知誰會先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8317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8:27

這次林大沒先到

柔怡連搶樓三層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7-15 21:30 回覆:
柔怡幫林大連搶三元,異曲同工啦,
就都親如手足咩!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8:17

搶到6樓...這高度或許更能看清....人世無常.....

來台中...記得來喝杯...林大咖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7-15 21:29 回覆:
6/29因塞車,台中的行程只剩在烏日的晚餐,其他全被迫取消,
白天在鹿港趴趴go,熱得咧!
因是團體活動,只能對著北斗大聲呼喚林大,
會啦,有朝一日,一定要來去喝林大咖啡咩!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8:12

人生無常...活著最重要.....

也許天嫉英才...總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7-15 21:25 回覆:
只能說人生無常,
要不,怎麼是記憶被偷走了呢?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8:09

我搶到了4樓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7-15 21:23 回覆:
哈哈,這算是日班的一樓啦!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0:40

林老書在睡覺

我更上一層樓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7-15 21:22 回覆:
沒其人現在設定發文時間固定於00:07,
柔怡是標準的夜貓子,林大老輸輸定了。誰理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0:38
羅東黃金店面一二樓我包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7-15 21:19 回覆:
對對對,現在不僅要搶一樓,二樓也要包,
以防一不小心地層下陷,一樓會變成地下室喔!大笑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0:37
我第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7-15 21:17 回覆:
哈哈,這是柔怡在琪仁家的第一棟黃金店面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