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長風
2016/09/23 07:07:00瀏覽1668|回應24|推薦172

日前午後起了強風,瞬間強度一陣強過一陣,吹得鳥兒傾巢而出焦躁不安。

一向愛湊熱鬧的麻雀糾眾站上第一線議論紛紛。

平時愛欺負人的大捲尾眼見電線被麻雀占走,移防路燈打探風聲。

白鷺鷥則吃驚地瑟縮田埂避風頭。

只見即將打卡下班的太陽老氣橫秋地召喚:「那是馬勒卡颱風的臨去秋波,統統回巢唄,該煮飯的煮飯,該吃飯的吃飯,不好好享受秋日長風,一有風吹草動就成驚弓之鳥開起鳥事會議,別學壞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529260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n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美
2016/09/26 02:35
   佳作; 文圖並茂!祝福妳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6 10:57 回覆:

感謝cancan來訪及祝福。

趁馬勒卡颱風遠颺天氣轉晴之際出門走走,由於風勢仍然強勁,惹得鳥兒不安躁動,可說是傾巢而出,場面壯觀,便透過相機留個紀錄。

眼前梅姬又直撲台灣而來,日昨也趕緊趁天氣尚可,趕緊出門看看盛開的欒樹,自然將勝景拍下,免得又被無情的颱風摧殘得一乾二淨。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17:51

原來我錯過的馬勒卡颱風是這般景象?

梅咩咩的鏡頭下依然很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3 19:33 回覆:
事實上馬勒卡跑去日本造成頗大的災害,文中的景象是馬勒卡的臨去秋波,
好大好大的風,站都站不穩呢!
繽紛在台有遇到莫蘭蒂嗎?若沒有,那您這趟出遊可是躲過二場颱風喔,
算算,還是繽紛厲害。大笑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15:51

下午好啊 梅子姐姐

風台來的那天..大伙還跑去桃園麻吉家烤肉...因為那是早已訂好的約會..還好老天爺賞臉..三顆丸子吃的開薰又開薰啊!!

以及啊..上周三大哥提早放學時,回到家立馬跟阿木分享..媽咪那個雲變得好紅哦..一整個颱風要來的前奏啦.

還有啊..聽說又有一個要光臨了..丸子家提醒梅子姐姐..在外出拍照時要注意颱風動態喲..一整個小心不蝕木啦..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3 19:27 回覆:
還好馬勒卡在台過門不入,據說跑去日本玩很兇。
再來是梅姬,如果能學馬勒卡在海上飄一飄就飄走,該有多好。
尼伯特重創蘭嶼、綠島,莫蘭蒂蹂躪南部、金門都尚未復原,可以商量的話,颱風麥擱來呀,
不管從哪裡登陸,一個小島真的禁不起接二連三的颱風考驗哪。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15:07

秋天的味道來了~~我最喜歡的秋天呀! 微笑

舒適涼爽,真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3 19:07 回覆:
今年的夏天把大家熱壞了,現在一涼下來,秋的氣息立即補位,真好,
又可以在白天走長堤了,更好。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14:55

琪仁厲害~

打完了花,換打鳥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3 19:04 回覆:
沒打鳥啦,事實上是到長堤散步,目標是看看欒樹安好否?
怎知才出門,便接二連三看見大群的鳥兒像蝗蟲般地飛上飛下,
是馬勒卡颱風的餘威,風大無雨又藍天白雲,把鳥兒嚇得驚慌失措,
相機順勢捕了幾個鏡頭,好玩咩!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10:26
在那兒的一千個日子...我好像幾乎沒見過夕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3 18:56 回覆:
哪有可能,您不都是在黃昏時到羅東運動場五大圈嗎?
竟然一千多個日子都沒遇見夕陽,神耶!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10:03

秋日隔岸迎人去

長風吹月送鳥來

不是烏來喔  得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3 18:54 回覆:
正興濃地欣賞多多的藏頭詩,沒事又冒個烏來,這算髮夾彎嗎?誰理你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09:54
還不是第三吔...是第四...現第五啦.......樓高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3 18:50 回覆:
不高啦,連電梯都派不上用場。得意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09:53
第三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3 18:49 回覆:
數錯啦!大笑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3 09:18

幾張照片 串成一個故事 有趣的聯想 需要豐富的想像力  有意思極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9-23 18:48 回覆:
給自己些許輕鬆,圖的是快樂過日。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