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來的泉水
2013/01/26 18:42:54瀏覽944|回應13|推薦111

蘭陽是個鄉村味濃厚的地方,路邊、田野,輕易就可以看見一畦一畦蔬菜的蹤影。

 

娘家庭院前有塊空地,小時候我們就管它叫「菜園」,顧名思義,就是種菜的園子;土地並不肥沃,種的菜總是營養不良,但我們畢竟識得許多菜蔬,餐桌隨時都可以加菜。

 

婆家更不用說,公公是種菜高手,加上種稻的土地肥沃,種甚麼活甚麼,每當收成,親友就有分享不完的各種青菜。

 

日前,收到來自都會區的一箱蔬菜,內容有:1棵葉子被蟲蟲咬得一個洞一個洞的芥菜,2朵留著長梗的綠花椰,3顆有大有小的白蘿蔔,還有1顆沉甸甸的高麗菜。

 

當點完名時,我這個鄉下長大的差點噴淚!那種感覺就像從沙漠運來泉水的不可思議。就想,寄菜的人怎麼如此有心,而自己怎麼可以如此幸福。

 

一連數天,就享受著這一箱綠蔬,煮起來特別起勁,吃起來分外可口。感謝種菜、拔菜、寄菜的每一雙手,無以回報呀,就把您們放在心上,心跳多久,就感動多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2558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先生
2013/01/26 19:11
在這假日...我依然擔任包先生...就也包前三先生.....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29 22:09 回覆:
謝謝再三灌水嘿!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偏心
2013/01/26 19:09

哇...我也有吔....

可是我的綠花椰只有一棵................

那菜洗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吃了...更是不一樣.....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29 22:08 回覆:
豈止偏心,芥菜還附贈「偷渡客」哩,
一隻約10公分長,肥嫩嫩、綠油油的蟲蟲,
洗菜時沒發現,躲在黃葉子裡,再從垃圾袋溜出來偷看沒其人,
看牠那麼可愛,就捧著放生了。
當時相機剛拍完「林大咖啡」沒電了,要不就拍照存證。
分享這些蔬菜,就一整個都是阿姆的味道啦,揪感心耶!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3/01/26 19:06
第一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29 22:01 回覆:
希望林大咖啡也擁有如此佳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