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的初心
2013/01/20 18:21:38瀏覽723|回應14|推薦106

日前整理婆家老厝的一些雜物,有個現象挺有趣的。

木頭外子專挑新的,尤其是包裝還沒拆的,他一定拎回來。我則挑了幾樣半新不舊的,特別是公婆用過的帶回家。女兒凱特完全相反,她專選又老又舊的收存。

農曆十一月十五日是「王公生」,宜蘭二結的「王公生跳過火」辦得有聲有色,凱特特地從新竹趕回,為的是不再錯過一年一度的王公生。


那一天我在外地受訓,凱特獨自一人去欣賞廟會。之後她以照片分享了王公生的見聞,這女孩子家竟跟著壯觀的隊伍去「抓乩童」。


說來慚愧,二結就在住家附近,我從來不曾興起觀賞王公生慶典的念頭。這一回透過女兒的鏡頭,間接感染了廟會莊嚴的喜慶。


傳統須有心人士的奔走傳承,更需被人群關注,才能生生不息。


喜歡女兒懂得不俗的裝扮,內心則守舊尊禮,追著傳統豐富青春,凱特從老味道挖人生的寶,這是珍惜的初心,當然不會空手而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2012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辦
2013/01/20 18:39

這有拜有靈...5850.....

我竟又是包辦前三...趕著來感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20 20:12 回覆:
拍勢,差0.01秒。誰理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13/01/20 18:38

e世代的年輕人熱衷於廟會的傳統表演

實在是少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20 20:11 回覆:
在咱的心目中,也相當訝異,
梅家的凱特對於古典(物)、傳統,
甚至老人,她都特別感興趣;
可喜的一份天性,說不定這就是她生命中極富足的一頁。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進香
2013/01/20 18:34
我跟著....拿香跟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20 20:06 回覆:
對呀,
沒其人這阿木當假的,
也是拿香跟拜一族說。大笑
凱特豐收回來,
阿木只好涎著臉問:「照片可以借用幾張嗎?」害羞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3/01/20 18:33
我第一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20 20:03 回覆:
雲遊四海前,當然得再顯身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