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網成擒
2016/08/24 07:07:00瀏覽2421|回應23|推薦185

劍潭半日遊,應該是今年夏天最後一場旅遊。

友人登高一呼,上班的請假,煮飯婆公休,非假日上劍潭走山路,看看彼此真實胖瘦,而非隔著網路想念。

劍潭山上像小型的聯合國,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賣衣服、賣雜貨、賣竹筍,唱卡拉OK、唸阿彌陀佛,加上蟬鳴,熱鬧滾滾。

火鍋午餐後,另一批朋友趕來續攤下午茶,喝咖啡聊是非,夏日尾巴適合慵懶打發。

不料友人手機又滑出一頓「過橋米線晚餐」,又有友人在另一頭的餐廳相迎。

短短一日內,友誼一網成擒,感謝再感謝,有您,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16320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5 13:42

即興的聚會反而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吃喝玩樂的假期多麼的隨興又有趣

不留白的人生就該如此逍遙自在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05 21:34 回覆:
在既定的作息中,確實非常適合有個即興的約會,讓人放鬆,
那是一種身心靈的調劑,會讓生活、身心更具活力。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2 20:09

難得偷得浮生一日閒,煮飯婆也有公休的權利,出去玩出去走,出去流汗聽蟬鳴,多愜意啊!

以後要約我啦=! 雖然我不住台北!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0-03 15:35 回覆:

對常登大山的柚子花而言,劍潭山應該是小菜一碟,對吧?
不過,三五好友一起健行,貴在談天說地不在征服,這時候劍潭山就是很棒的路徑了。 

緣份難說又奇妙,說不定哪天是琪仁跟著柚子花去爬大山喔。愛你喲!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16:18

姊姊,立秋囉~

蜘蛛網拍的好讚!!

以前住台北的時候天天座車經過這裡,卻是沒下來仔細走過一趟,

看照片,這裡也是改變很多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31 19:40 回覆:

有秋天的味道囉,早晚涼爽多了。

劍潭一帶改變不少,多了捷運,士林夜市也重新規劃,這應該是最明顯的。惟圓山飯店依然古色古香送往迎來,讓思念有了方向。愛你喲!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1 13:36

這就是所謂的網聚嗎?! (笑

真的,網友比起真實世界的朋友,要聚在一起更是不容易!

要好好珍惜呢~~ 微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31 19:32 回覆:

網路無遠弗屆,通訊功能一把罩,真實的朋友可能因此退到網後,網上的朋友可能走近真實生活,緣份的深淺在此可窺一二。

一位好友說過:「兄弟姊妹是老天安排的家人,朋友是自己找的兄弟姊妹。」文中見面的友人,堪稱手足姊妹,多年情誼,形同家人。因為珍惜,再忙都要見見面、聊聊天、吃吃飯,互相加油打氣一番。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0 21:59

沒其人欸
偶沒有糖果給妳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30 22:05 回覆:
沒其人不吃糖果啦,有聰明就要知足。大笑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遊....
2016/08/29 17:24

四月中旬, 帶兒子去了一趟 阿里山, 趕在櫻花的最末尾( 只剩下一兩種比較晚開花的 ).

前幾天, 帶三個小朋友, 去了一趟 日月潭 ( 加上 溪頭 與幾處不同地點 ), 週六 8/27 下午才回家.

只要還有機會出外走走, 都應該把握, 多跑一次就是多賺一次, 呵.

週一愉快開心(ㄏㄏ、ㄎ、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29 18:45 回覆:
這麼大的孩子還肯跟著老爸出遊,不簡單,的確是出遊一次就賺一次,要珍惜。
這時候,當孩子的朋友會比較輕鬆喔。
對了,今年府上開始進入空巢期,對吧?


幸福小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9 12:49

梅咩午安安

這林蔭光影拍ㄉ好美好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29 16:01 回覆:

梅咩的相機去年重摔過,也沒修,覺得還能拍就加減用,同行的朋友說該換囉。
還好有光影幫忙,活潑了行程。

小牛的生活好充實,上班之餘還學那麼多的課程,生活活潑,人更是多才多藝,好樣的!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8 00:11

炎炎夏日呼朋引伴一同出遊好不愜意!

平日網上連絡總是隔了一層, 不如相約見面閒話家常來的開心! 

不知劍潭山上已成這麼熱鬧的景象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28 11:32 回覆:
三十多年前的劍潭山,印象中是綠意深濃,好多的羽球場;七月底重遊,大樹更茂更密了,只是球場看起來似乎是閒置狀態,卻見各派的道場林立,梵唱聲夾雜著卡拉Ok聲,一時不知身在何處。
劍潭山高度不高,是市民練腳力、休閒的好去處,一路橫亙至內湖,在山上鳥瞰台北周邊,是視野另一層次的斬獲。能與友人同遊話家常,個人重溫往日山上打球二三事,今年夏天大約就此別過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7 17:46

生活唄~有時也就要放下日常的工作,

朋友相聚不易,平時多是在上網,

人人心浮氣燥,靜不下心來,

所以嘍~少些心燥而快樂,

小聚怡情,心神領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27 18:20 回覆:

平時在網路上頻繁聯繫,問說好不好?大家都說好。只有真實見上一面,看看彼此的身形,瞧瞧彼此的氣色,就知所謂的好究竟是否為真了。所以,有機會見面,只要不與原先排定的行程衝突,都值得快樂出門與老友聚聚。

眼前的確是心浮氣躁的局面,時序入秋漸有涼意,希望大家的心情也能跟著平緩一些,過日子搞得劍拔弩張,挺難過的。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7 00:24
真聰明
一猜就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27 10:43 回覆:
常看老師的文章,不變聰明很難咩!誰理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