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厝記事之二》取捨之心
2012/12/26 20:58:23瀏覽934|回應15|推薦124

初始,聽說地主要討回老厝的土地,我們老神在在不當一回事,照說,佃農有地上物之繼承權,並非說搬就得搬。

 

可對方來硬的,叫小混混成天到處亂放話,說甚麼限二個月內搬遷,甚至三天兩頭不請自來,一副你非談不可的惡霸樣。

 

三叔公說他人事看多了,就由他全權代表斡旋。

 

自從公公住進安養院之後,老家就是神明、祖先守著。雖然不住老家,但待過幾十年的房子,甚至婚紗照都還留在老家,感情猶在。

 

雖不知談論結局如何,但神明、祖先的安置卻刻不容緩,於是趕緊找專人安排相關事宜。在十月九日順利將神明、祖先迎請回目前的住所供奉。

 

之後,聽到的風風雨雨,無非都因錢而談不攏。就說院子前那棵大約二人懷抱的大樟樹,幾乎人人主張所有權,覬覦樟樹的價值,都說是當年自己種的,人性的貪婪在此顯露無遺。

 

而我們想念的,是屋裡那些不值錢的拉裡拉雜小物,如何安置他們的去處著實令人頭疼,因為幾十年的情感堆積,難以計數的物件充分考驗著取捨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1542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念舊
2012/12/27 01:09

琪仁拍照沒

即將消逝的畫面

趕快拍照留念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2-31 10:28 回覆:
當然,非拍不可。
老大凱特平時就常對著老厝喀擦喀擦,
社長昨兒竟也頂著寒風,特地回老厝留下她懷念的角度。
一個令人魂牽的處所,以後只能看著照片緬懷了。

祝福花董新年快樂喔!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無價...
2012/12/26 22:12

晚上好啊 梅子姐姐

這一路走來點點滴滴..記錄著滴情感豈是外人能了解滴!!無情忘本的事情..您做不來...能做的除了努力用力滴將充滿回憶滴物品移到安全滴地方實無他法!!

根是本....不知現代人知道且做到的人兒在何方啊!!

事情到了這個田地,已有失控之憂..無論如何..能保留滴就多做些..盡了人事..其餘滴就聽天命吧..安全最重要喲..

子家祝梅子姐姐  新年快樂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2-31 10:24 回覆:

關於老厝,大致都已談定。
梅子姐姐礙於媳婦的角色,不便發表意見或出點子,
最重要的是不能作主,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老厝消失。
只好將不捨的心訴諸文字,多少還是希望留下些甚麼。

丸子家計畫在哪裡跨年呀?
很冷喔,要穿暖暖嘿,
新年快樂喔!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26 22:01

這興訟的事最讓人心煩.....

祈願一切都能平順....也別忘了做好最壞的準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2-31 10:19 回覆:
吾等並非吃飽撐著沒事之人,
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遇上這種事,或者快刀斬亂麻會痛快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政治去考量
2012/12/26 21:50
其實是看您們認識不認識地方有頭有臉人物
如立法委員等 請他們出面比什麼法令還管用
如果政商勾結 您們也只好從政治去考量 否則就是
準備搬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2-31 10:16 回覆:
這會兒您亞軍耶,先祝您新年快樂嘿!
老厝也有它的命運在運轉,
還沒看到結果前,先看盡許多意想不到的人性,值了。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2/12/26 21:28
第一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2-31 10:12 回覆:
永遠的冠軍,新年快樂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