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首航
2016/08/09 07:07:00瀏覽1594|回應14|推薦136

小妹特地安排,天使在8/1~8/5完成人生首航,母女暢遊北海道。

昨兒小妹透過手機,讓大阿姨分享了部分旅遊照片,一個字,美!

小妹說,她背著相機拍,手機就讓天使練習拍照。不知是有天份,還是薰衣草等各款彩虹般的花海原本就美,或是相機有修飾功能,天使拍的照片不像亂槍打鳥,張張精彩。

大阿姨既懺悔又羨慕的說:「天使呀,妳真幸福,小小年紀,媽媽就親自帶妳出國旅遊增長見聞;不像大阿姨看不透想不開,從來也沒帶貓、狗表姊出國玩過,是她們長大了自行規劃出國旅遊,甚至大阿姨還是退休後由表姊帶著才完成出國初體驗。」

忘了跟小妹索取幾張照片增添畫面,就以毛毛蟲背著書包上學去充數應景,一樣都是路迢迢地增廣見聞,來日都要蛻化成美麗的蝴蝶,是吧?

附註:

8/12收到天使於8/4從日本北海道寄給大阿姨的明信片,大阿姨好喜歡,特地翻拍留念。謝謝天使,謝謝天使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95654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9 21:35

小天使出國玩 還念念不忘大阿姨, 寄端正書寫的明信片給大阿姨 才叫人心都化了呢 。 

小天使聰明  媽媽也教得好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30 12:00 回覆:

是呀,親筆手寫的明信片就可以融化人心呢。

家人旅行時,喜歡在異地選張當地代表性的風景明信片寄給家鄉的自己及家人,後來我們又習慣性地多寄出一張給天使;想不到天使第一次出國馬上回饋,送給大阿姨那麼漂亮的北海道風光,貼心極了。

看著房裡案上以進行式累積的明信片,是有形也是無形的財富,滿心歡喜。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得!!
2016/08/24 22:32

天使不是亂槍打鳥,表示獨具慧眼

這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江山代代有才人

後繼有人啦~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25 15:22 回覆:
天使說,她只要感覺拍糟了,會馬上刪掉重拍,可見這小妮子自有她心目中的美景定義了。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照...
2016/08/14 22:29

曾經在一個機緣之下, 跟一位 " 長者 " 閒聊了一陣子 ( 七十多歲, 在 雪山登山口 擔任 志工 ), 當時我自己一個人, 從山上回到登山口, 後面只剩下獨自開車回家的車程而已, 放下沉重背包之後, 沒有其他壓力, 因此可以跟對方稍微聊一聊.

對方說, 數十年來, 從 登山口 到 三六九山莊 這段路程, 就曾經走過六七十次 ( 爬到山頂 倒是沒有太多次, 因為登頂路程還非常遙遠 )......

別說在山頂, 光是 三六九山莊 以下的路段, 其實就有許多不錯的視野與景觀 ( 還有一年四季與天氣不同的變化 ), 於是問對方 : 歷年來, 應該拍過不少漂亮照片吧?

對方回答 : 他 " 從不 " 帶相機以及拍照........ 他覺得, 只要用眼睛看, 用心去感受歷程, 就夠了.

以 " 蠻喜歡 " 偶爾拍些照片, 留下一些影像的我來說, 這似乎是個蠻特殊的特例. ( 其實人群中, 也還有更多其他類似想法或是向來就不愛拍照的人 ).

人的腦袋, 終究無法清楚記得太多東西或是影像, 喜歡拍照, 感覺上還是更好的方式, 記錄生活中的一些點滴, 而且方便與其他人分享.

大霸尖山, 3492m

週日愉快開心(ㄏㄏ、ㄎ、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15 12:36 回覆:

您的人生閱歷渾厚、精湛,令人擊掌。在雪山登山口與長者的閒談,分享的大霸尖山,這都不是一般常人可以遇見的緣分及鏡頭,也因此,特別豐厚了您的心靈。

每個人執著的層面都有其不同的解讀與看待,就像我到目前還沒有智慧型手機,而登山口的長者從不照相,意味的部分似有一點雷同,但不代表好或不好,也不見得長此以往,有時候人生的一個轉彎就會起了徹底的變化,是嗎?

能夠拍照,真好,除了個人的嗜好,也是一種時間紀錄,不用文字的紀錄,更重要的是可以分享。從您的諸篇大作中,再三分享了台灣多座大山的偉岸、深邃,這就是您偶而也拍拍的成果之一,讓大家一飽眼福,也更進一步地認識高山真實的面貌。所以,不妨礙行程的話,遇見自己認定的美景,就按下快門吧,當下稍縱即逝,值得珍惜。

「恭喜小女兒」的篇幅,透過照片,從襁褓直至荳蔻年華,您可以一張又一張地如數家珍,都是拍照的成果呀。所以,請繼續不斷努力的拍。大笑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09:08

童言童語,品味北海道的風光中,更體會

幼童眼中的花世界,更美麗,也更純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13 11:54 回覆:
天使拍回的富良野花海,就跟她寄給大阿姨的明信片一樣漂亮。
昨晚母女倆特地送來日本買回的小禮物,海苔、巧克力、糖果等,大阿姨好感謝。
旅行對孩子來說是一種體驗、學習,讓眼光、目標放遠。
相信此行對天使而言是很棒的初體驗,在她心中種下小小的幼苗,來日必將茁壯。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05:51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13 11:43 回覆:
謝謝希希給予天使的人生首航豎起拇指歐樂按讚。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2 21:29
8/12收到天使從日本寄給大阿姨的明信片,好喜歡。愛你喲!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9 15:25

嗚嗚嗚我的腳開刀過只能當宅女痛哭痛哭

天使能有大阿姨這麼疼她,真是幸福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09 17:14 回覆:
這時候掬馥就要換另一種心境讓自己心情美美的,可以透過網路、書報等欣賞國外的風光山水。
看待自己擁有的,是多麼富足的人生。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9 14:24

我小時候都離不開家鄉,記得上小學前,爸爸帶我到台北觀賞白雪溜冰團,

那就已經是小女孩美好的回憶了。

在將近三十歲時第一次搭飛機出國,就自己一個人扛了行李初體驗,

但總是跟團走既定行程的。

99年11月底開始跟著小弟去曼谷自助行,至今也有12趟了。

難以想像天使小小年紀就開始出國看世界,未來想必有宏觀的視野和胸懷。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09 17:04 回覆:

哈哈,您的泰國行即將12+1=13。預祝籌備順心如意。

繽紛小時候爸爸還帶往台北看表演,梅咩咩則一直到了念專科才初次離開家鄉,打破您的紀錄耶。大笑

現代孩子幸福啦,有的還抱在懷裡、牽在手上就帶出國寫人生日記了,天使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一輩。人生但求平安健康,有適當的機緣,不論遠近都值得借鏡。

祝福繽紛情人節快樂喔。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9 13:48

哈哈~

我已經12年沒再出國了

因為我覺得台灣就很美了,還走不透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09 16:56 回覆:

台灣確實很美,集合了各種自然景觀,相信還有許許多多的祕境尚未被發掘,不過就眼前的諸多景點,一時半刻也是遊不完的。

出國要考量的因素較多,準備起來就不像在自己國家出遊那麼隨興。竹子姊待退休後時間較多,或者就可以偶而安排國外行程,到處走走看看,讓生活稍微起個小小變化,一定很有意思。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9 11:15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好棒的天使及她的阿木...

北海道..丸子家也好想去哦....所以從現在開始就努力來存錢存錢存錢喲..哈哈哈!!

以及啊...親子間的旅行總能留下許多美好回憶...這些都是當阿爸阿木最珍貴的寶藏..

在這個暑假已過了一半的此刻..如果天時,地利.人也合......就請為105年的暑假記錄一下花兒美.人也會變美的快樂時光吧...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09 11:45 回覆:

天使阿木在婚前已把世界玩遍囉,也算玩咖,所以現在帶女兒到日本玩是小事一樁哩,
相信在旅費及時間允許之下,天使家會一站一站玩下去喔。

祝福丸子家情人節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