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看戲》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2012/10/09 21:15:09瀏覽754|回應16|推薦123

暑假中,除了上六十石山賞花外,還訂了二場戲票;其中一場,意外與中秋節撞期。

 

要買到例假日的戲票不容易,當下即決定,就過個另類的中秋吧!

 

9/30,我從宜蘭、凱特從新竹、社長從台中,咱們約定在台北碰頭,我們去新舞台看戲『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上台的演員只有二位:莫利教授(金士傑飾)、米奇(卜學亮飾)

 

相信這齣戲的原著或電影,已多人看過,對於劇情想必印象深刻。一位罹患漸凍症但不沮喪的病人(莫利教授),在他所剩無幾的日子裡,把自己最真實的生命經驗,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傳授給一位意氣風發但漸漸迷失生命真諦的學生(米奇)150分鐘的戲,對話亦莊亦諧,毫無冷場。

 

這是一場生命的對話,發人深省。看著病情日益嚴重的莫利教授,雖只是戲,可淚水像壞掉的水龍頭,止都止不住。

 

走出新舞台,凱特也說:「很恐怖,二個人的戲,淚水卻不聽使喚一直一直流下來。」

 

晚餐後,母女三人各自返回不同的窩,但見皎潔明月當空相送,果然是個別緻的中秋,咀嚼的是生命的探索,深邃極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9189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觸動
2012/10/10 10:01

看過原著與電影

倒是沒看過舞台劇

二人戲劇的演出

必然更需要硬底子功夫

難怪會觸動梅姐一家母女的淚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0 21:12 回覆:
老師看過原著及電影,
一定可以體會咱母女何以淚水止不住。
的確不簡單,二個人,150分鐘,
要將一個真實故事搬上舞台,
沒有三兩三,如何能一演就上百場,而且場場感人。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度
2012/10/10 07:57
雖然只有兩個人的對戲,故事確深深觸動您我,教人無法忘記的生活片段。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0 21:04 回覆:
舞台劇就是這樣,舞台不用很炫,
對白的設計若能釀出原汁原味,便夠了。
更何況這齣戲,有原著,還曾演過電影,
戲究竟精不精彩,觀眾持久不竭的掌聲便是答案。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
2012/10/10 07:45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這種感覺好奇妙哦!!母女三人共同觀賞令人動容+噴淚滴舞台劇...

這個中秋節,即使明月未盡圓滿..可這親親三人組啊...可是完成了許多個圓喲!! 嗯..另類中秋..讚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0 20:58 回覆:
那天看完戲,母女三人共進晚餐後,
走向車站的途中,過馬路時,一個轉頭,
乖乖,那又大又亮又圓的中秋月就掛在路的另一端,
母女又是一陣驚呼。
能如此溫馨又驚奇連連的過節,合該也是人生功課的其中一堂課,是嗎?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三
2012/10/09 21:30
國慶前夕...我仍是穩居前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0 20:52 回覆:
國家---生日快樂,
再三天,這份快樂再捎給林大,等著。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
2012/10/09 21:28

在這個格子裡只有梅大作家一個人...

就讓我們這些粉絲感動到不能自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0 20:50 回覆:
都是些生活流水帳,給日子添些記憶,
因此而結識諸多手足好友,讓生命愈發精彩,
該感動的是沒其人啦!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名
2012/10/09 21:26
我又搶到頭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0 20:46 回覆:
聽說常得第一名需頒獎狀,
看來沒其人要有所準備,是吧?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