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就受不了了
2012/09/16 19:58:16瀏覽612|回應16|推薦126


邀請天使母女一起上六十石山賞花。去程在火車中,天使搗完蛋後覺得無聊,便怪她的娘未帶書給她看。小妹說:「行李很重耶,等妳長大,自己背得動時再帶吧!」

小妹趁空檔與我閒話家常,插不了話的天使便抗議:「不要講了啦,我需要安靜。」

中餐打算在山上大啖金針。由於初次造訪,對當地的餐飲完全狀況外,只能隨興就近在路邊挑選。而路邊攤大部份都是零食類的飲食,只有一家掛著滷肉飯及金針湯的招牌,有飯才是正餐,就選這一攤了。

我向老闆點了四人份的滷肉飯及金針湯,想說天使這小人兒吃不了多少,多點吃不完豈不浪費,打算將四人份的份量各分享一些給天使便是了。

不料,這小娃兒不開心了,說是大阿姨沒有點她的。於是,大阿姨趕緊敞開喉嚨,請老闆再加一份。真是錯看天使了,她胃口可大了,一人吃完一碗滷肉飯耶!


翌日看完日出返回民宿時,大夥兒在廣場聊天,大阿姨與天使在一頭坐著嘰嘰咕咕,小妹與家裡的二隻小鳥在另一頭閒聊,我們的距離應該有二、三十公尺遠吧,小妹的談話聲,隱約可聞。

只聽小妹說:「天使說她要永遠與我在一起啦,......」

大阿姨心裡OS:小妹金害,要說天使的「壞話」,也不懂將音量降低。幾乎就是同時,偎在我身旁的天使說了:「我媽咪又再說我的『心事』了。」「心事」一詞出自這小傢伙的口,可把大阿姨給笑岔了氣。

下山前,到鹿蔥亭週遭再做巡禮。走下亭子時,山路呈之字形蜿蜒,為了避開陽光,小妹只好忽左忽右地為天使打傘。天使不解地問:「這陽光就是要曬我,是嗎?」

實實在在地與天使共處二天一夜,讓我們見識到天使娘口中的天使,果然聒噪、調皮無比。小女兒社長以同情有加的口吻對她的小阿姨說:「我一天就受不了了,妳怎麼有辦法天天與天使在一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8616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快樂
2012/09/17 08:13

小美眉好可愛,

看見她笑開了,

似乎我也被感染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9-17 22:35 回覆:
嗯,圖中的小娃是快樂的小天使,
就像精靈一樣的討喜,大家都喜歡她,是萬人迷喔!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跑得好喘
2012/09/17 01:21

驚死人的速度

只怪平日沒練腿力

跑第五得第三名也不錯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9-17 22:31 回覆:

日前沒其人也玩過一次包辦前三名, 超緊張, 
真怕中途殺出一個程咬金,就毀了咩,這真的要練說。
這偶而為之可也,常玩,會得心臟病吧?大笑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程咬金...
2012/09/17 00:43
晚來一步、仍是見證林大創造的驚奇!

大笑

天使的世界是座寶山、到處都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言詞與想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9-17 22:27 回覆:
小妹「家教」甚嚴,即憑如此,天使還是有一籮筐的事值得記錄,
倘若小妹放鬆一些,天使可能會天馬行空,
這時候大阿姨可能會喊救命,因為此時的天使,
肯定會有罄竹難書的言行,寫都寫不完哩!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首
2012/09/16 20:54
週日....我仍是包辦了前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9-16 22:03 回覆:
週日的夜裡,大家休養生息中,
包辦前三比較不易衝出程咬金,對吧?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2/09/16 20:52

小小年紀就有如此反應...

這令人讚嘆......這盡是智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9-16 22:00 回覆:
小妹時時刻刻都在腦力激盪,
這對母女無時不刻都在鬥智。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2/09/16 20:49
我還是第一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9-16 21:58 回覆:
這是習慣,如果變了,
沒其人可能會不習慣吧?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