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吃快吃
2012/10/14 16:30:14瀏覽569|回應17|推薦121

說到老媽的儲糧功力,除了冰箱,儲藏間更像寶庫。

 

每當阿孫仔出現在老媽的視線,她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愛吃甚麼、愛喝甚麼,自己去拿。」

 

然後,我們就會看到,高的、矮的、大的、小的、男的、女的,人人手裡各自捧著自己喜愛的零食或飲料,邊吃邊聊邊玩,老媽看得可開心了。

 

有一天,我專程回去陪天使玩,老媽送上一罐「牛奶花生」,讓我與天使分享。

 

對於像「牛奶花生」這一類罐裝食品,我已多年不曾食用了,但老媽親手送上,咱不敢違逆拒絕,就先收下暫放一旁。

 

怎知正在準備晚餐的老媽盯著,她說:「快吃快吃,再不吃,等一下就要吃晚餐了。」

 

心想,這是老媽的「愛心零食」,拿來跟健康相提並論,我這女兒也太小題大作了,況且天使也催促著大阿姨快快打開瓶蓋,於是啵地一響蓋口一開,大阿姨與天使開始妳一口我一口,邊聊邊分享。

 

不料,天使又提醒:「大阿姨,快點吃快點吃,等一下媽媽就回來了,她最討厭我吃『垃圾食物』了。」

 

太好了,連天使都懂「垃圾食物」耶!好吧,就快吃快吃,小妹進了門,大阿姨提都沒提那罐已下肚的「牛奶花生」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7840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最愛
2012/10/14 22:30
我媽媽也喜歡牛奶花生呢!她說最適合牙齒不好的人吃,七月半回家幫忙拜拜我就看到一大箱,我也好久沒吃那種罐頭的了。既然是媽媽的愛心,就配合一下囉!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8 21:35 回覆:
這年頭,養生抬頭,有所吃,有所不吃,
但加入了母親的愛,哈哈,就無所不吃了。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吃
2012/10/14 22:26

林大太可惡了,哪有人這樣佔位子的驚

老媽咪和小天使都很可愛

梅姑娘還是乖乖吃了那罐牛奶花生吧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8 21:29 回覆:
林大就懷疑大家都躲了起來,所以頻頻刷新紀錄說。
當天本來是妳一口我一口,慢慢分享,
不料天使說:「快快快,媽咪快回來了,她不喜歡我吃垃圾食物。」
大阿姨當場笑翻,然後二人就快吃快吃,合作無間哩!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2/10/14 22:17

晚上好啊 梅子姐姐

這阿嬤+阿木牌滴..果然有著好滋味吧!!

因為啊 才剛當完女兒賊回家唄..在那兒啊即使是吃著同一個牌子滴零食啊..總感覺加了一味呢...就是阿木愛滴滋味啦..所以啊...偶才不能天天當女兒賊唄,不然應會變成粉大隻滴那款女兒賊吧...哈哈哈!!

PS..您與天使又有了一個共同滴小秘密囉..就是電腦挑滴那罐牛奶花生囉..丸子家也會 噓...守口如瓶滴喲!!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8 21:24 回覆:
哈哈哈,有啦,大阿姨大約事隔一個月後,
有誠實向天使媽自首啦!
還有呀,當女兒自然要當賊咩,
而且是越大隻越好喔,為什麼?
因為這樣阿木才會加倍開心囉!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四
2012/10/14 21:52

轉了一圈....

夜深了...老朋友依然包辦了....前四.......這大家都躲起來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8 21:20 回覆:
哇,前四耶,新記錄喔!
現在呀,大家若不是忙著,就是在FB,
但老朋友永遠都在,慢慢來就OK啦。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三
2012/10/14 16:37

星期假日..仍是快吃快吃...

就也吃了三大碗....哈哈....我前三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4 19:12 回覆:
騙人!
大盜自己說的,目前食量不大,吃的不多,
所以一定是三小碗才對。大笑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看快看
2012/10/14 16:34

只要梅大作家一發文....我們就快看快看...

而且...絕對把這當正餐.....努力品嚐....想一想...若有所思...

再努力回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4 19:11 回覆:
這個日子這個時間點,怎沒出去玩玩咧?
沒其人今天在家裡玩了一天,
傍晚倒垃圾,發現夕陽超美,
又奔回家抓相機,追落日耶,
雖只拍了幾張,也拍壞了,
但奔跑的感覺,真的不賴。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2/10/14 16:31
這也第一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0-14 19:07 回覆:
這一回有看見第一名的身手,
因發文後,馬上回頭更正一個小錯誤,
就在此時,發現武林高手已按了第一個推薦及回應,
蓋恐怖耶!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