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年慶
2016/07/15 13:30:00瀏覽1387|回應28|推薦145

時光飛逝,記得才剛褪下工作制服,轉眼就屆滿一年了,好快。

原本就是一個閒不住的人,便服變制服,流理臺變辦公桌,冰箱變檔案櫃,變化每天的三餐,是內心的小得意。

感恩過去養成處理頑強個案的沉著,現在用來對付家裡也是頑強的灰塵和牆角的小蜘蛛,遊刃有餘輕鬆愉快。

走過許多地方,增長見聞,也間接一遍遍印證了還是家好的溫馨。

每天固定寫字、走路、運動、閱讀,藉由不同形式的感官與身體對話,是心靈巨大能量的釋放。

想起去年此時,女兒生怕退休的老媽就要開始老年癡呆了,象棋、跳棋、圍棋全搬了出來陪著激盪腦力,感謝歲月留情,生活繼續安然前進。

也是周年慶,卻無法像百貨公司大手筆的造福,只能心意滿滿的感謝格友們的厚愛。祝福大家平安喜樂相隨,寬心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625141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8 12:58

退休便可以開始享清福

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看著網誌中的點點滴滴,便知道梅姐退休後過得如何精采了!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8 15:05 回覆:

退休後,就是時間自由了,但只要是維持生活狀態,人還是無法全然自由,該做的一件都不少,有時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旅遊部分較隨心所欲是真的。

這時候,將健康當事業經營,退而不休,便能心情愉悅地一路欣賞人生風景,留下寫實紀錄。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8 08:57

臭沒姑

怕痴呆, 跟好臭ㄚ北 ~

優遊於山林間, 隨手帶著 [ 蚊香 ]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8 11:35 回覆:
阿北))),您又去哪裡玩?
瞧您背後那一袋又是幾十公斤重吧?那一袋是旅遊high不high的保證,對不對?大笑
臭沒姑的確超級怕蚊子,出外一定隨身攜帶小護士,只要被叮必須馬上擦藥膏,否則會發火。誰理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7 09:12

看著你退休的

好像還是不久前

這就一年了嗎?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7 19:39 回覆:
的確是周年慶,歲月如梭厚?大笑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7 00:25
直排輪爭先賽?年輕時我也深愛此道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7 19:37 回覆:

場地中,只聽見教練對著風馳電掣的學員再三高喊「快一點,再快一點」,那一圈又一圈的飛揚,滑動的是無畏無懼的青春。

果然,您校閱的正是青春年少的那一章。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20:36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6 21:42 回覆:
謝謝夢荷的祝福,敬祝暑安。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14:37

我也有週年慶~

去年此時在家發燒生病,足不出戶兩天~奸笑(呵呵、嘿嘿)

也該找時間對付家中頑強的灰塵了~喔~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6 16:47 回覆:

哇,是臉書貼心的提醒?還是韶關的記憶力超強?愛你喲!
身體任何的痠痛不適都是一種提醒,不可輕忽,要好好照顧自己。

在職時,衝鋒陷陣打仗似的,對灰塵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現在像店小二,天天甩著一條抹布這裡擦擦那裏抹抹,才知灰塵是頑強對手,永遠擦不完;倒是牆角的小蜘蛛聽聞女主人腳步聲成天走來走去,躲得很好。大笑

天好熱好熱,好熱好熱的天,祝福暑安。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14:37
享受退休生活情趣,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6 16:34 回覆:

心情好,再煩瑣的事做起來都起勁。

謝謝老師的鼓勵,祝福暑安。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09:55
好有意思的周年慶啊!
繼續努力往下次周年慶邁進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6 11:24 回覆:

第一年能這麼神清氣爽度過,感恩,繼續努力。大笑
終於可以跟這個向來被當作客棧旅館的家好好廝磨,感觸良深。每天就寢前,廚房的廚具是呈現展開模式,因為白天被女主人一一搬出操演上桌,這會兒歇息晾乾,翌日大清早再全部內縮歸位。(很像上班,工作時系統全部展開,下班時全部內縮關閉。)

倒是近來恐攻頻傳,旅遊的觸鬚相對安分,再等等吧。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5 22:01
好快呀
已經一年了
不過妳在udn倒是變發文勤奮了
真是可喜可賀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6 11:07 回覆:

彈指就是一年,時間總是飛快。
在udn七年了,認識好多素昧平生的格友,不見得有何特別互動,就是訂閱了對方的文,文PO出了,上來一定逐一閱讀,推薦是一定要的,回應就審慎了些,個人才疏學淺,怕回應不得體冒犯了作者;承蒙大家厚愛,這些年好多格友總是不吝給予鼓勵,這裡像一個大家庭,有股溫馨的支持,印證了分享是快樂的。

成為時間的主人之後,尤不許虛擲,就像每天固定寫字一樣,間隔數日寫篇心情記事也成為生活的儀式之一,是紀錄也是分享。

謝謝浮生大哥,祝福暑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5 18:12

竟然就週年慶了,請老爺來段猛男秀慶賀吧!

 

記得以前堂姐問我有沒有在上班,我回說...沒有。

可能人家納悶我為何如此不求上進,問我....那妳在家做啥?

我爽快回應....當米蟲。

誰知道時光飛逝,我已經是二十年的資深米蟲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5 20:13 回覆:
親愛的繽紛,所謂齊家、治國、平天下,有家才有國喔,
要理好一個家,真正在這個位置的都知道是不容易的,
柴米油鹽醬醋茶,要上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
要深深向您致敬,向您學習。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