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年慶
2016/07/15 13:30:00瀏覽1386|回應28|推薦145

時光飛逝,記得才剛褪下工作制服,轉眼就屆滿一年了,好快。

原本就是一個閒不住的人,便服變制服,流理臺變辦公桌,冰箱變檔案櫃,變化每天的三餐,是內心的小得意。

感恩過去養成處理頑強個案的沉著,現在用來對付家裡也是頑強的灰塵和牆角的小蜘蛛,遊刃有餘輕鬆愉快。

走過許多地方,增長見聞,也間接一遍遍印證了還是家好的溫馨。

每天固定寫字、走路、運動、閱讀,藉由不同形式的感官與身體對話,是心靈巨大能量的釋放。

想起去年此時,女兒生怕退休的老媽就要開始老年癡呆了,象棋、跳棋、圍棋全搬了出來陪著激盪腦力,感謝歲月留情,生活繼續安然前進。

也是周年慶,卻無法像百貨公司大手筆的造福,只能心意滿滿的感謝格友們的厚愛。祝福大家平安喜樂相隨,寬心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625141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9 20:54

沒有梅姑的自律甚嚴 , 自律也都忘了。 就這樣隨便的吃 隨便的看 隨便的過, 覺得退休之後的自己太好命, 太知足了 。

這一隊認真的直排輪小尖兵 真好看 。愛你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8-29 22:07 回覆:

知足常樂,能知足者,只要身心自在,好好的看一本書、聽首音樂、看場電影、...或中肯地寫篇感時文章,都會心滿意足地感謝歲月靜好。

您最近的二篇大作,憂時感懷,閱讀後很有感觸卻欲言又止,面對當今社會,有些議題很多人都是選擇沉默的,琪仁幾乎也是不可免的一路緘默。這就是我該學習的地方,把關注化為文字,也能夠是力量。

那一隊直排輪小兵,是琪仁在堤岸走路遇見的,他們在岸旁的練習場練習,沒敢站近拍攝,有教練、有家長,不知該徵得誰的同意,就遠遠的當風景入鏡。速度飛快,甚麼都抓不住,卻拍得很快樂。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
2016/07/28 23:33

呵呵呵呵,我也是,經常寫一寫,和自己對話

就是不喜歡運動~天氣很熱啊!

時間都不夠用,腦筋很忙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30 10:56 回覆:
時間不夠用,腦筋很忙,真好,這意謂日子過得挺有滋味的,挺來勁的。
就是天氣太熱了,躲那毒辣辣的陽光變成夏天的正事呢,金害!
8/7要立秋了,還有秋老虎,盼望舒爽的天氣早點來到,這樣出門活動才更有彈性 。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6 09:00
妳竟然也是退休的老阿婆了.還以為妳是活力充沛的年輕小伙子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6 10:40 回覆:

哈哈,好說好說,其正老師。大笑
退休是年齡的退休,其實,心真的還像小伙子,年輕的咧。

一如您,長年寫詩,靈魂永遠不老,對吧?
敬您!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1 15:14

這一年寫了好多回憶錄喔 這是歲月累積的果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1 20:19 回覆:
這裡是生活元氣補給站之一,謝謝愛唱姊一年多以來常給予鼓勵。
最近天氣爆熱,都是晚餐後才出門走走路,相機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大笑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1 12:00

午安啊 梅子姐姐

哇....這好像丸子家的暑假哦...怎麼一下子就過了咧,因為雙胞胎哥哥的暑輔又開始囉.....沒啦沒啦..哈哈!

還有哦...轉個念..一切就會不一樣喲..所以很阿Q的丸子家假日時,即使在廚房熱到全身爆汗,但看到三顆丸子滿足的表情,就都值得了!!

以及啊..梅子姐姐的退休生活,肯定比上班時更忙碌..因為您特愛"拈花惹草"唄..沒啦沒啦..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1 20:13 回覆:

對呀,退休後比上班還忙,常常時間不夠用。大笑
咱們都是以家為重的人,看到家人滿足的表情比中樂透還開心,所以天天快樂的備餐煮飯,吃完還要擦擦洗洗,依然樂此不疲。

丸子家遊玩拉拉山,接著是後山是嗎?
祝福旅遊愉快喔!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6/07/20 18:01

那麼快  琪仁退休一年囉

怎樣?  嚐到甜頭了吧

光是自由自在  就讓人開心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0 18:20 回覆:

當然當然,當然有甜頭囉,光是不用穿制服,每天黑襪黑皮鞋的,就很開心。
鬧鐘響了,不用直接跳下床衝鋒陷陣,可以滾來滾去,滾到身心百骸都醒了才起床,更開心。
不用接聽被罵的電話,不用趕資料報表的,不用....
花了二十幾年的歲月換來現在許許多多的「不用」,的確開心。
現在開始跟這個過去老被當客棧的家培養感情,每天擦呀抹的,油煙機轟轟轟,很有動感溫度滴。
會好好珍惜,帶著感恩的心,慢活的情,一路自由自在地勇往前行。

要非常十二萬分慎重地祝福花董:一切好好。愛你喲!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0 16:45
記得才剛畢業,怎轉眼一年了!隨心所欲的自由日很樂活對吧?美好!愛你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0 17:26 回覆:
就放慢腳步快樂過活,把時間塞滿,讓時間不夠用,退休並不是想像中的無所事事、懶散度日,真好!
慶幸去年的果決,倘再磨上一年,會把心裡的陽光元氣耗盡吧?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07/20 16:11
退休便可以開始享清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0 17:19 回覆:
謝謝阿嬤來訪。愛你喲!
其實,退休之後是認真過生活的開始,而今一年已過,更深深體會,只要是人都會有顧慮、盼望,能真正放下享清福者幾希,但求平安快樂,其他該做該完成的一件都不敢偷懶喔,所以日子還是忙忙碌碌,時間不夠用哩。 


尋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8 22:08
梅姐姐活力十足,讚!
靜靜的為自己編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9 17:30 回覆:
踩著尋常節奏,在年節親情中過度,日子依舊忙碌。
然可穿插行走旅遊,便覺富足精彩了。
謝謝尋夢,祝福暑安。


哈囉小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8 14:11
我們...也應該來慶周年了耶大笑愛你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18 15:08 回覆:
癡癡地等小熊登高一呼,沒其人無不隨傳隨到。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