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心粽
2012/06/18 17:33:57瀏覽1153|回應15|推薦145

近年,老媽喜歡在端午前夕找我當助手,在她排定的日子回娘家幫忙包粽子。這差事,我求之不得,當然來者不拒。

 

粽子的數量,就手足5人,再加上老媽拜拜用,至少要6串。通常,老媽早將前置作業備妥,粽葉洗好了,粽子的餡料也炒好了,我的任務唯一,就包粽子。

 

今年,老爸未幫老媽架起大蒸籠,只好用電鍋一鍋一鍋蒸飯,咱母女二人只好分工行事,老媽拌料,我則獨立一人包粽子。

 

大弟不發一語站在我對面看著,看著看著,竟跑去洗手,再回來,便學著我的動作,也包起粽子了。

 

我不看大弟包得如何,我相信他會揣摩,重點是,我未把他打發走,心想,這大男孩愛玩就讓他玩。

 

倒是老媽一看到大弟在包粽子,馬上找了件差事讓大弟忙去,輕易就把大弟支開;老媽嘴巴不說,心裡一定想著,男生包啥粽子。

 

可大弟很快就把老媽交代的任務完成,對著老媽說:「我來啦,您去準備中餐。」老媽心中有得意吧,真的乖乖往廚房走去耶。不過咧,老媽一下又折返了,她笑得合不攏嘴說:「老爸說,中餐看他的。」

 

哦!今天家裡的男人是怎麼了?一個個爭相體貼家事,前所未見哩!

 

我趕緊指派天使,要她跟阿公說:「您好棒喔!」天使樂得一溜煙就衝去廚房完成使命。

 

呵呵,想來今年的粽子一定更有味道了,那是家人合力完成的同心粽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5558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心粽
2012/06/19 15:35
好甜蜜、幸福的一家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6-22 21:16 回覆:
今年好特別,老爸、大弟的「特別演出」,令人激賞耶!
祝福竹子姊闔府端午愉快喔!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12/06/19 14:52

你會包粽子!

我媽媽都不讓我包.說我包得2266.

我倒是會炒粽子的料.炒完家人就不讓我碰粽子了.

曾經我包的粽子害老媽煮成一鍋米湯.(南部粽是用水煮)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6-22 21:13 回覆:

媽媽上了年紀,幾年前腰椎動過手術,
老爸盯得緊,不許媽媽過度勞累,
所以往年媽媽獨力完成的工作,現在總會適時找個助手。
幾年調教下來,老媽對於咱包的粽子已捨不得嫌棄了。

您會炒料,才是高手哩!
祝福端午愉快!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門
2012/06/19 07:51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丸子家相信這粽子..肯定是獨門且好吃到一個程度啦....因為咧..有著全家人滴愛心當佐料..厚...誰人甲您比啦!!

有哦..梅子姐姐滴老爹也太優了吧,一定要來按一個讚..能入廚房料理美食ㄟ!!ㄚ丸子家若退休時到蘭陽定居..會不會因著地靈,然後老爺也能很神奇滴做出美味料理啊,哇..偶滿心期待著呢..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6-22 21:04 回覆:
哈哈,只要製造機會,給個舞台,
相信丸子老爺時不時都能端出美味料理,對吧?
祝福丸子家端午愉快!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紀大
2012/06/18 17:53
男人年紀大了...好像會想回歸..廚房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6-22 20:57 回覆:
當真?
咱們家的木頭怎一點跡象都沒咧?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2/06/18 17:51
我永遠第一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6-22 20:56 回覆:
祝福頭香哥,端午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