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手指種的笑果
2012/05/21 17:45:08瀏覽933|回應14|推薦133

木頭外子負責園藝工作,常受好評,是綠手指的儼然代表。有首長玩笑的對外子說:「奇怪,怎麼你種的東西都隨便種隨便活。」也有科長對外子說:「奇怪,怎麼你種的東西都像灌風似的,長得特別快。」

 

近年,外子突發奇想,將瓜果類引進庭園,當藤葉蔓延,當瓜果垂藤,總引來一波波讚賞的目光,期間還嘉惠了大夥兒的五臟廟,連小鳥都流連不去,可謂成果豐碩。

 

甚麼瓜果呢?有番茄、南瓜、冬瓜、絲瓜、瓠瓜等。每次種的數量絕非一棵、二棵,總是一排又一排,壯觀到只要經過,目光無處可躲。

 

最近,又有藤蔓蹦出黃色的花朵,大家七嘴八舌猜著,有人說是絲瓜,有的猜瓠瓜。遇見了我便逮著不放,他們揣測我一定知道外子又再搞啥飛機。

 

我說:「不是絲瓜,也不是瓠瓜,是冬瓜。」他們一陣慘叫,抗議說:「哪有可能,我小時候也是農家長大的,冬瓜花不是白的嗎?」還有不死心的:「哪有冬瓜搭棚子的,騙人!」

 

大家吵到快以生命起誓了,便趁下班前逛進中庭瞧個究竟。長出的小果外皮一層白毛哩,答案揭曉,就是冬瓜。大家哈哈笑成一團,互指對方「有眼不識冬瓜」。

 

這一顆「笑果」自然要回饋給外子,讓他也跟著心花怒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4669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2/05/22 04:55
不但開花結果,還有笑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5-22 19:45 回覆:
“笑果”是意外的收穫,超甜!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就感
2012/05/21 22:15

那是很有成就感的收獲.....

比夢想農場還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5-21 22:27 回覆:
隨著四季更替,花、果也跟著輪番上陣,
同事常調侃,綠博都沒咱機關來得漂亮呢!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瓜
2012/05/21 21:23

冬瓜要搭棚子嗎?冬瓜不是很重?

奇怪,我公公好像種在地上耶懷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5-21 22:24 回覆:
哈哈,沒錯,就是棚子讓人猜偏了。
冬瓜都嘛是躺地上的,好大一條呢,
可咱們家的木頭偏愛作怪,他硬是給冬瓜一個小棚子,
讓冬瓜藤爬呀爬的,生出來的冬瓜都是站著的。
怎麼站咧?
木頭外子會在冬瓜的底部綁著一個襯托的網,以支撐冬瓜的重量,
所以冬瓜長成之日,大老遠就可以看到一條一條站著的大冬瓜哩!
每有外賓參訪,哈,全看傻了說。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師
2012/05/21 19:15

怎麼做到的

我真想拜師學學看

會不會也變成綠手指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5-21 22:17 回覆:

天造萬物真的很神奇,
世間就有這樣的人,種甚麼活甚麼,
而專程學功夫的,不見得有成績可言。

當然,木頭外子從事園藝多年,
不精也熟,也有感情了,
植物只好乖乖配合演出,給足面子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