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了,連孩子也心疼的花蕊
2012/05/03 12:25:41瀏覽497|回應14|推薦123

在一個雨後的周末,小妹帶天使到仁山步道散步。

 

步道上油桐花紛飛,再遇一場大雨,落花成毯,五月雪幾已取代油桐之名,青山座座為其白頭。

 

天使不知遍地層層疊疊的落花是自然景象,想必心疼極了;當時步道上正有清潔人員在掃落葉,天使便敞著喉嚨對她的娘說:「媽咪您看,那個人把花掃成這樣耶!」

 

「那個人」忍不住趕緊澄清說:「地上一堆一堆的花是自己掉的,落葉才是我掃的啦。」

 

您的生活周遭也有油桐花嗎?她落地鋪陳的樣子豪氣萬千,許多鄉鎮紛以花祭邀約大家的青睞。找個時間去拜會這落了都讓孩子心疼的花蕊吧,來年風情、心境未知,請珍惜心動的此刻!

分享去年仁山步道滿地的線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3811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桐花
2012/05/04 16:13

我那田園   也有五六株油桐樹  

前些日子油桐花盛開  可是花期很短   前幾天也看到桐花落了滿山坡

這桐花掛在樹上好看   花朵掉落那剎那更美   花落滿地更富詩意哩!愛你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5-04 20:03 回覆:
這花就是闊氣,
不論是還在枝頭,或已離枝,
總是成群結隊的,壯觀得很,
那種花開花落的美,誰不讚嘆?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桐
2012/05/03 15:42

北上時,看著沿路山頭和路邊的桐花

我心想,油桐繁殖快

有一天可能台灣的山都會被油桐占據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5-03 19:48 回覆:
4/20到花蓮出差,回程在蘇花公路上,
放眼望去,滿山的油桐花開。
日前去了趟新竹,上國號5,以至出了雪隧,
一樣滿山遍野的油桐花,看得叫人如癡如醉;
到了新竹一帶,真的是下雪哪!
只是近日大雨不斷,花期堪憂喔!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花
2012/05/03 12:34

美美的白花....

夢想農場的芭樂們也開滿了花.....但...好像不是時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5-03 19:43 回覆:
應該是芭樂開花的時節呀,
上班途中,經過一處芭樂園,一樣開滿白花哩!
要不,芭樂該是何時開花呢?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2/05/03 12:32

傳說中....永遠的頭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5-03 19:41 回覆:
羨慕退休的人,就是可以將時間玩弄於股掌之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