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咪的新年
2016/06/20 00:07:00瀏覽1185|回應17|推薦113

晚餐前,發現廚房的櫃子上放了一盤菜,菜色則是餐桌上各碟菜的總匯。

晚餐時,媽媽交代大家先吃,阿咪七點後才能吃。大弟看大家一臉狐疑,趕緊接話:「阿咪的齋戒月又到了,晚上七點太陽下山後才能進食,早上則是七點太陽出來前必須食畢,白天連一滴水也不喝。」

原來,廚房那一盤菜是媽媽專程為阿咪預留的。

好快呀,阿咪到娘家照護弟媳轉眼已一年多。記得去年阿咪陪弟媳出院來到娘家不久便遇上齋戒月,家人也才稍稍瞭解了印尼宗教信仰。(今年齋戒月落在6/6~7/5)

媽媽說阿咪在齋戒月期間,除了飲食上的戒食,傍晚時分還會穿上白袍面向西方唸經。媽媽引述阿咪的分享,齋戒月後之開齋日(7/6)即為印尼新年,形同台灣的農曆春節,其隆重程度可見一斑。

回教徒不吃豬肉。阿咪來了之後,娘家舉凡與豬肉相關之料理逐日減少,有時甚至一道也沒有。今年的端午粽,媽媽還特地包了沒放豬肉的粽子,阿咪被重視的規格與家人何異?

阿咪受僱看護弟媳,勞心勞力是必然的,但願媽媽及家人給予的愛護,能稍稍撫慰其千山萬水的思鄉思親之苦。

祝福阿咪  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24097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10:33
好雇主 好外傭 碰在一起 很幸運呢  祝她新年快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20 16:09 回覆:
謝謝愛唱姊對阿咪的祝福。
任何的人際磁場,能有善因緣善知識交織,再苦的局面也會漸漸有所轉機。
看著弟媳的病況日有起色,阿咪妥善的照護是功不可沒的,媽媽在生活細節對其有所關注,相信阿咪會點滴在心的。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10:03

我父親病重的時候,請的也是印尼籍的看護

我們全家也都超喜歡她的...

順便也幫我跟阿咪說一聲~~新年快樂...得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20 15:59 回覆:
謝謝子伊對阿咪的祝福,她知道了一定很開心。
您的娘家也曾住過印尼天使,那麼,您一定深深體會這個天使是多麼不可多得;在大家忙得心力交瘁幾乎無計可施之際,一個受過基本訓練的看護無疑就是天使的化身,她得力的讓家人可以好好喘口氣,功德無量。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09:53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梅阿姨的心地真的很仁厚..一如梅子姐姐給人的感覺..原來啊家教這件事真的不能騙人..一整個要從小就起!!

還有啊..異鄉人在這種特定的節日,真的讓人倍思親啊..願阿咪在梅阿姨有情有愛的關愛下,能稍稍減輕一下思鄉情懷..更願梅子姐姐最愛的人..一切平安喜樂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20 15:49 回覆:

阿咪未滿四十,已婚,也有小孩。媽媽說,阿咪常滑著手機看小孩的照片,可見她多想家。
這是她第二次來台灣,為的無非是改善家庭的經濟狀況,不得不背負許許多多的心酸。

家人都很感謝阿咪對弟媳的照護,尤其家母,她不會把愛掛嘴邊,卻是執行得很徹底的一個長輩,對阿咪,媽媽自然也不會忽略應有的細節。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06:55
哇...遇到一戶好人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20 15:39 回覆:
是弟媳遇到好看護。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06:53
第二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20 15:38 回覆:
送甚麼好咧?就這個...大笑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04:07
今年我爸媽家也請了一位印尼來的看護,幫忙照顧爸爸。她也是需要守齋月,我媽媽也是特地會把食物留給她。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20 15:36 回覆:

心,可以如此堅定地奉行信仰,真的好美!

目前台灣很夯的一個議題就是長照,要釜底抽薪的解決,談何容易。
幸而有外籍看護稍補需求人力協助的家庭,要不,恐怕會有更多的家庭無法喘歇。
所以,應心存感激的心來看待外籍看護,給予應有的尊重,想必對方回饋的是更貼心的照護。

祝福 令尊身體健康,平安喜樂相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