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結實實的一課
2012/03/07 16:09:46瀏覽761|回應17|推薦131

228四天連假,特地抽空一天,全家回娘家報到。 

老媽一見我進門,馬上叮嚀:「下周要去妳家,不要亂跑。」 

以往老媽到家裡做客都很即興,行前電話確認我在家,小妹就會載她出門。可這次提前預約,似有玄機,就問:「有事嗎?」 

老媽說:「唉呀,都一年多不曾去妳家了嘛!」心想,老媽真愛開玩笑,哪有這麼久咧! 

未探出究竟前,卻先想起,周六(3/3)須補行上班,翌日是每季的輪值加班,湊巧未能接待老媽,只好翻著日曆向老媽詳加說明,並撒嬌隨時都歡迎她到家裡坐坐。 

回家後,與大女兒凱特閒聊:「猜得沒錯的話,外婆應該是專程祝賀老媽將邁入人生一個象徵性的里程碑而來;可是,這樣老媽承擔不起耶!」 

凱特聞言停頓片刻,隨即結結實實為我上了一課。她說:「遇上我們生日時,您會帶我們上館子打打牙祭,以表慶祝;想想,如果我們拒絕了,您是不是會難過?現在,外婆也是這樣的心情,您不可以拒絕,您‧不‧可‧以‧這‧樣。」 

老媽年紀有了,還要為一向不過生日的我奔波,誰都折騰! 

老媽有理,女兒有理,咱也有理,只能以皆大歡喜為原則,就見機行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1699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課
2012/03/08 15:51

先祝福琪仁格友生日快樂 ^^

當母親的都不會忘記子女的生日   尤其是大生日  一定會好好的幫子女做

閒人的大生日還沒到的前一年   媽媽就開始叨叨在唸要送我一個金戒指

隔年生日收到金戒指時   也在餐廳訂桌   請母親兄妹們飽餐一噸   了表謝意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3-08 22:07 回覆:
是呀,琪仁的心中也預擬了一份「謝意」,
否則,真是承擔不起母親大人的厚愛哪!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要有這個觀點的
2012/03/08 13:46

文章精簡內容是很好,

現代人是都要有這個觀點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3-08 22:04 回覆:
感激在心!
心中約略有譜,一定會讓老媽暗自得意生了咱這個女兒。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壽無疆,福如東海!
2012/03/08 13:06
再加

青春美麗!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3-08 22:01 回覆:
琪仁此時就五體投地,
趴著笑納蔡大哥如此隆重的祝福。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理心
2012/03/08 12:53

天下的媽媽都是這樣的   相信琪仁解的!!

大姐也祝妳生日快樂噢!

3月事忙, 或許4月中有空再去找妳敘敘~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3-08 21:58 回覆:
謝謝您!
只要事先敲定時間,隨時都歡迎,不限四月喔!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啦
2012/03/08 07:54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丸子家要向您說聲生日快樂ㄟ!!

哇..醬樣三月份就一整個忙碌啦..因為丸子家有三個..能與優秀滴您同月份..真是太讚囉..雖然不同星座..可是一樣都很優啦!!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3-08 14:31 回覆:
丸子家是3/21、3/28,
咱夾在當中,哈哈,就同一星座啦!
一起生日快樂囉!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上
2012/03/07 19:39

竟錯過了梅大作家的生日....

趕緊....祝....生日快樂..心想事成..平安健康...................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3-07 22:11 回覆:

還沒還沒,還沒到啦,就咱的老媽急咩!
不禁懷疑,咱的急驚風一定是得自老媽的真傳,金害!
祝福先收著,總之,用得到囉,哈...........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2/03/07 19:33
又第一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3-07 22:06 回覆:
太好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