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錢一族
2012/02/26 14:04:42瀏覽708|回應13|推薦111

去年暑假,小女兒社長曾到民宿打工。開學前,民宿老闆娘向社長邀約,希望她農曆春節時再去幫忙。社長說,工資雙倍,當然要搶錢囉,也就答應了下來。

今年的寒假幾乎與春節同步,當社長聊及年初二到年初四要去打工,才知她真的要去「搶錢」。

為娘的實在不捨,要磨練,平時多的是機會,何苦非得選過年期間。況且社長是小富婆,一場演唱會幾千塊的門票,眼都不眨就上網搶票,又不缺零用。

可社長說,已答應人家,要守信用。還好,陰雨的三天,都有表姊的專車接送;為娘的只稍等著她進門喊餓,奉上熱食即可。

寒假都還沒結束,民宿老闆娘又跟社長邀約,要她今年的暑假再去打工。我急問社長:「妳怎麼說?」「我就說好呀!」社長一派優閒的回答。

奇怪,是做出口碑了是嗎?這民宿老闆娘竟再三預約。而社長似乎少了遠慮,萬一暑假中有活動甚麼的,不就為難了嗎?

也罷,就讓孩子實務經驗一回吧!若老天疼她,說不定啥難題也沒;若真有難題出現,也是活生生的生命教育,一次次遭遇,才會長大,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0599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質
2012/02/27 07:58

如此的優質.....

該是傳承自........一個偉大的母親.........................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2-27 12:34 回覆:
許多的觀念及看法,隨著孩子的成長跟著學習與調整,
而最大的盼望還是,持續以祝福的心陪伴,便心滿意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長很優
2012/02/27 05:23

社長真的很優,不用搶,錢就自動上門了。

琪仁好命,可以享福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2-27 11:50 回覆:
每次去接社長回家,僱主總是笑嘻嘻地說:「妳女兒很乖很乖!」
之前只以為是給孩子的磨練,讓她體會賺錢的不易,
沒想到短短的時間,女兒就留給僱主極佳的印象,之後的邀約不斷。
現在琪仁不得不幫女兒踩剎車了,休假回家該休息就應休息,
等學業告一段落真正畢業後,再投入搶錢一族也不遲,是吧?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顯然
2012/02/27 00:28

社長優喔

這樣的年輕人越來越少啦

琪仁

羨慕妳啊,差不多可享福了嘛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2-27 11:41 回覆:
享福?呵呵,還早咧!
社長打工賺的是私房錢,可她一打工,全家跟著忙成一團說。
凱特姊姊要幫忙配搭外出衣服,還要幫忙綁頭髮,
爸or媽要幫忙接送,哈哈,一家人忙得可開心了。
這回228四天連假,社長又打工三天,搶錢搶得可兇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