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自真傳
2016/06/07 00:07:00瀏覽1289|回應23|推薦114

某周日回娘家,不見老媽身影,老爸說媽媽參加廟會活動,到台北一日遊。

自從二個弟媳相繼出事後,這是媽媽首次出遊,是好現象。

媽媽不在家,廚房的活兒就由女兒補位。

老爸從儲藏間、從冰箱搬出一堆他種的蔬菜,如何配色,老人家一一囑咐。

不用動腦筋配菜,只要依老爸的指示洗切,好輕鬆。

老爸趁老媽不在家,笑嘻嘻地打小報告:妳媽老抱怨總是吃這幾樣青菜,都沒變化。

女兒也笑嘻嘻地回應:沒關係啦,老媽嘴巴說說,還不是一餐煮過一餐。

嘴邊幫老媽擋子彈,心裡則笑得花枝亂顫,因為女兒得自老媽的真傳,若天天煮差不多的菜色也會發煩。

就說木頭老爺栽種的小黃瓜正值盛產期,他三天二頭就往流理臺擺一堆,總不能每日三餐都涼拌小黃瓜吧,好像廚師再也變不出戲法,遜斃了。

所以,老媽的心情怎會不懂,就像女兒跟小黃瓜奮戰般,每天每天都絞盡腦汁要為小黃瓜變換不同的切法及烹調的方式,這樣才有成就感嘛。

回家時,老爸總會抱出一堆自己種的菜讓女兒帶回,儘管揀菜時常有菜蟲探頭打照面,儘管菜多到跟小黃瓜一樣也要絞腦汁,然都是愛,二話不說歡喜全部打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03317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19:37

這是什麼花,好像群蝶飛舞..

我又再一次驚艷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7 21:37 回覆:
天宮石斛蘭,像垂瀑般,漂亮厚?愛你喲!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14:55

下午好啊..梅子姐姐

丸子家懂...因為阿爸阿木種的菜,即使有活生生的菜蟲跟妳四目相對,也會笑笑滴把牠拿掉..一整個真愛無誤啦..哈哈!!

還有還有..一直覺得能當個快樂的女兒賊是件粉讚滴事情..所以丸子家要跟梅子姐姐...握手握手握手...因為實在太重要了..所以要特別強調啦...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7 17:00 回覆:
當女兒賊太有感了,對不對?一整個妳心知我心,哈哈。
菜蟲被活逮,都嘛會送到樓下中庭放生。
可昨晚燙青菜時,就有一隻被燙死了,女兒看見問:「怎沒放生?」
「揀菜時不露臉,洗菜時不浮出水面游泳,被燙了,命啦!」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14:39

好漂亮的石斛蘭,像粉紅色瀑布般傾洩而下

另一張金花石蒜,開了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7 16:54 回覆:
金花石蒜是去年拍的,原想寫寫大弟媳車禍事件,可當時就是沒勇氣,想起就會眼眶濕濕熱熱的。弟媳的情況很像格友需仁的太太,不過弟媳並無外傷。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
2016/06/07 13:47

最愛荷包蛋加小黃瓜夾土司

還喜歡小黃花拌鮪魚罐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7 16:45 回覆:
今年大概把往年沒吃的小黃瓜量一次補足,傳言市售的小黃瓜噴了好多農藥,所以每次買菜總是自動跳過。今年木頭老爺種了幾棵,保證沒噴農藥,也就豪邁的一大盤一大盤上桌。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13:07

這跟著大樹 天生天養的石斛蘭 , 看得出快樂自在極了 。

或許 也是為乖巧的為心悶的主人一家 吶喊打氣吧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7 16:41 回覆:
原只養在一棵年霧樹幹上,每年花開老媽都會通風報信,讓女兒們與花遇個正著。
後來舍弟又費心移株到另一棵,也在茶園的樟樹枝幹上養了一些,今年也都爭氣開花了。
弟弟很堅強,但消瘦的身影也是事實,弟弟說,樂觀的盡人事,也只能這樣了。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12:05

好漂亮的石斛蘭 有塊地玩玩 很幸福呢 我在陽台也種了地瓜葉 過癮一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7 12:47 回覆:

愛唱姊種的地瓜葉好茂盛,養在陽台可以當綠色植物欣賞,量夠了,還可以採摘氽燙一盤加菜,是當道養生的蔬菜。

舍弟在妻子未發生車禍前,喜歡在老厝的前前後後挖挖剪剪,種些花草,時令一到總會應景花開。金花石蒜就是其一。

石斛蘭則養在懶得結年霧的年霧樹枝幹上,花開時非常壯觀。

自從弟媳車禍後,因生活無法自理,舍弟再也無閒情逸致養花蒔草了,做姊姊的就是心疼。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10:08

串串的淺紫粉紅
漂亮極了

不知是啥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7 10:59 回覆:
是大弟養的天宮石斛蘭,盛開時像垂瀑般,熱情洋溢。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09:38

臭沒姑呀 ...

老ㄟ阿, 呷菜喔 ~

臭阿北的種的 [ 皇宮菜 ] 還真好粗耶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7 10:55 回覆:
剛剛才揀完一籮筐的皇宮菜,趕緊泡杯林大咖啡躲進udn偷閒。誰理你
皇宮菜炒金針菇?臭沒姑也來試試。


林大(霧茫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06:42
想吃青菜...就都看到美麗的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7 10:52 回覆:
花是大弟種的,一起分享。


林大(霧茫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06:40
第一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7 10:50 回覆:
真的好熱好熱,下的雨又好大好大,颱風級的。
是說老闆昨天有認真演講嗎?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