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自真傳
2016/06/07 00:07:00瀏覽1291|回應23|推薦114

某周日回娘家,不見老媽身影,老爸說媽媽參加廟會活動,到台北一日遊。

自從二個弟媳相繼出事後,這是媽媽首次出遊,是好現象。

媽媽不在家,廚房的活兒就由女兒補位。

老爸從儲藏間、從冰箱搬出一堆他種的蔬菜,如何配色,老人家一一囑咐。

不用動腦筋配菜,只要依老爸的指示洗切,好輕鬆。

老爸趁老媽不在家,笑嘻嘻地打小報告:妳媽老抱怨總是吃這幾樣青菜,都沒變化。

女兒也笑嘻嘻地回應:沒關係啦,老媽嘴巴說說,還不是一餐煮過一餐。

嘴邊幫老媽擋子彈,心裡則笑得花枝亂顫,因為女兒得自老媽的真傳,若天天煮差不多的菜色也會發煩。

就說木頭老爺栽種的小黃瓜正值盛產期,他三天二頭就往流理臺擺一堆,總不能每日三餐都涼拌小黃瓜吧,好像廚師再也變不出戲法,遜斃了。

所以,老媽的心情怎會不懂,就像女兒跟小黃瓜奮戰般,每天每天都絞盡腦汁要為小黃瓜變換不同的切法及烹調的方式,這樣才有成就感嘛。

回家時,老爸總會抱出一堆自己種的菜讓女兒帶回,儘管揀菜時常有菜蟲探頭打照面,儘管菜多到跟小黃瓜一樣也要絞腦汁,然都是愛,二話不說歡喜全部打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03317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1 23:32
石斛蘭清幽美麗,也像荷蓮一樣出汙泥而不染,感覺心曠神怡。人生說不準誰先誰後,遇到了只能從中考驗自己夠不夠堅強。老母今年89歲,獨居,老父及親朋好友相繼辭世,她仍堅強活下去,身為女兒的我常常很慚愧,也很佩服母親。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02 10:44 回覆:
89歲獨居,不簡單,心疼又尊敬。

人生就是這樣,有滿滿的愛,也有許多的無可奈何,遇到了,必須勇敢面對。

石斛蘭不嬌,移株在樹幹上有請老天爺照顧,季節到了,熱鬧開成一瀑又一瀑,精彩一生。

祝福暑安。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1 04:58

親愛的琪仁,謝謝您願意寫下兩位弟媳發生的事情。

看見您們一家人這樣彼此相愛、這樣深具令人敬佩的堅韌生命力,真的很感動!

底下是我剛才在網上找出的一首歌,四年前我坐在輪椅上的時候,我的弟媳介紹給我的。

當初我學唱的是國語,但後來我在網上找到英文歌詞和台語歌詞,也都好棒,而且很容易學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11 16:40 回覆:
在回覆之前,已靜靜地聆賞傳道特別為琪仁捎來的「有人在替你祈禱」,非常療癒撫慰人心,由衷的感謝您。

生命的考驗何其多,滿布荊棘,惟有屢仆屢起,才不枉人生一遭。

願神賜福府上搬家順利,並祝福闔府平安喜樂相隨。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石斛蘭?
2016/06/09 18:15
很會栽培!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9 19:11 回覆:
舍弟抓準移株時候,將石斛蘭花開後的莖分段固定至新枝幹,接著就任由風霜雨露照應,俟其根莖攀穩倚附之枝幹,再來就等花開了。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9 13:51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9 16:05 回覆:
謝謝夢荷,同祝端午佳節愉快。


哈囉小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8 17:11

父女平常一般的對話,卻是幸福百分百崇拜
跟這些花一樣...好美愛你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8 19:54 回覆:
想念小熊,有忙有快樂厚?大笑祝福端午佳節快樂喔!
沒其人的老爸很有個性,話不多,他肯笑嘻嘻地跟女兒打小報告,女兒心花朵朵開耶。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8 11:49

現代人能擁有菜園才能吃到無農藥污染的菜

這是很重要的健康概念

生長於農村的我漸漸的遠離菜園

現在每樣菜蔬都是採購自市場

回想起來好懷念那段親近泥土的歲月

好羨慕您所擁有的幸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8 19:51 回覆:
爸爸說,有時候整畦的菜會連夜被偷拔個精光,有時候是猴子來搶收,蟲蟲也要啃,剩下來的才歸主人。 
能有一塊土地種種菜,運動又有收成,頗具成就感,最重要的是,自家種的菜不灑農藥,吃得安心。
順祝闔府端午佳節快樂。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8 11:24

父女話家常,溫馨的,適時的表達心意,讓神情愛心更無限,

蘭花拍的很漂亮,原來它就是石斛蘭,和我的認知有點不一樣。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8 19:42 回覆:
父親個性內斂不多話,能與子女話家常是非常非常難得的,做女兒的份外珍惜。

舍弟將石斛蘭養在年霧樹幹上,有別於一般人養在庭院的蘭花,這石斛蘭幾乎就由老天爺照顧著,美得更自然。

祝福闔府端午佳節快樂。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8 01:49

兩個弟媳都出事嗎?有年幼孩子嗎?

求主安慰弟弟、您、和一家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8 19:35 回覆:
感謝傳道的關懷與祝福。
琪仁花了近二年的時間才有勇氣提起二個弟媳的事故,最主要是看見家人都堅強的挺過來了,才能靜心留下記錄。

前年的11/5,大弟媳騎機車趕赴本地某中學教授皮雕課程,不幸遭卡車撞擊,顱內出血,幾度手術插管,終於向老天搶回弟媳寶貴的生命。目前弟媳尚無法自理生活,每周仍需回醫院進行復健,認得人,簡單的問話可以回應。也因弟媳情況日有進步,當時以淚洗面的媽媽終於肯慢慢回復平時的交遊作息。

小弟媳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她在大弟媳發生車禍後的一個月確診罹患二個癌末,住院三十日就回天家了。咱的父母在前年經歷二個媳婦生死攸關的煎熬,一夕變老,讓人心疼不已。

萬般是命,熬過艱辛,挺過風雨,侄兒們也都已長大成人,家人依然樂觀向前。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23:07

好淡雅飄逸的花朵,養了眼也養心。

農家總是很省儉的吃自家栽種的蔬菜,盛產期總像是吃不完。

我在上市場買菜時,也盡可能少量多種類,似乎台灣的自助餐店或台式便當,

頗能滿足刁鑽的口腹之慾。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8 19:15 回覆:
老爸與木頭老爺一樣,在職時忙得無暇務農,而今二人都已退休,有一點土地可以運用種菜,一來運動多了一個項目,與土地親健康自動加分;再則收成時豐富了餐桌,也照顧了家人的飲食健康,過剩的菜蔬還可以敦親睦鄰,好處真多。對了,這陣子梅咩咩買菜只要帶些魚或肉回家即可,省下不少荷包。大笑
祝福闔府端午快樂喔。


淡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容回 祝福
2016/06/07 22:42

敬祝  端陽平安喜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6-08 19:08 回覆:
感謝容回來訪,同祝端午佳節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