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龜山島●阮ㄟ故鄉
2016/05/31 00:07:00瀏覽1724|回應17|推薦116

交通不便的年代,對於離鄉的蘭陽子民,不論是從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或一票難求的北迴鐵路返鄉,只要龜山島映入眼簾,便知家近了。那種會讓眼睛濕熱,讓鄉愁得到紓解,一直都是龜山島的獨特魅力,像是典型的母親,隱藏召喚的魔力。

私人VIP嚮導表示,壯圍海邊在六月份將舉辦「宜蘭瘋創意」活動,問有無興趣一窺究竟?出發之前,對於前述活動一無所知,抵達壯圍海灘,亦未見任何指引,想必活動正緊鑼密鼓,我們來早了。倒是龜山島清晰可見,不論今日有無收穫,有龜山島全程陪伴,於願足矣。

私人嚮導在僅有的訊息中得知,有英國、日本及本地的藝術家前來佈展,本地學生亦參與創想。

英國藝術家Vahakn Matossin與當地居民合作,運用漂流木的作品「想像獸」散置緊鄰沙灘之腳踏車道二側草叢中。

日本藝術家景山健以海雕塑方磚的作品迤邐沙灘,據說本地沙質較粗不易塑,經風吹雨淋另樹一格,作品自然回歸大地,不做修復,名喚:諸業無常。

在地無獨有偶劇團以海灘收集的垃圾創作「海神的怒吼」。

學生的創作...

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創作者為何的作品,讓海灘靈動了起來。

回家上網查詢,才知我們只走了其中的一端,錯失東港方向的佈展,台灣知名藝術家林舜龍先生的作品應在其中。

原來,活動是宜蘭縣政府舉辦的藝術競賽,參賽者在壯圍海灘自選場地創作佈展,賽後作品將留置三個月,讓小地方有大特色,讓世界看見壯圍。

趿著夾腳拖,啪搭啪搭作響沿著海岸走,海浪覓得知音似地不嫌吵,他的起落有了搭檔。

熱情的太陽,熱情的沙灘,熱情的海洋,5月29日上午與嚮導二人獨享。

如此闊綽的場地,沙發都準備好了,這是熱情宜蘭人的待客之道。

您來了就請上座,太平洋濤聲日夜為您演奏,龜山島一刻不離守護著您,藝品雅俗您說了算,竭誠歡迎光臨壯圍海邊的「宜蘭瘋創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92360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1 10:44

回不去的時光,那,叫鄉愁,

到不了的地方那叫異國情調,

沙灘上呈現的各種國作品,不乏異國風情,

來一趟頭城沙灘,解鄉愁,也見藝術作品。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31 19:54 回覆:
航迷大哥,活動在壯圍不是頭城,雖然都在宜蘭縣境,跑錯海灘,欣賞的是不同的景致喔。
而龜山島的迷人倒是不分壯圍或頭城,他是蘭陽平原的精神指標。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1 08:16

早安啊 梅子姐姐

這沙發讓人客也好想來給它坐一坐哦..哈哈!!

有許多不經意的美等著有心的人們去發掘...甘謝在地的阿季分享了這麼有創意且有趣滴訊息~~

還有還有..異鄉的遊子看到了龜山島,那種解鄉愁的感覺,唯有經歷過的歸客感受最深刻!!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31 19:46 回覆:
那沙發是真材實料,梅子姐姐有試坐耶,超級無敵舒適喔。大笑

宜蘭有了雪隧,大家來去咻咻咻,已經不大感受離鄉的煎熬了。也許,對龜山島會癡迷的,可能都像梅姐一樣,年紀一把囉。大笑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1 06:51
來看那個頭....在大溪...頭在左...在外澳...頭不見了...在羅東...就頭在右邊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31 19:41 回覆:
您就是這麼認真生活,從各個點認識宜蘭的象徵--龜山島,果然,很帥。大笑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1 06:48
第三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31 19:39 回覆:
嘿嘿,最棒的樓層。誰理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6/05/31 00:31

台灣人越來越風雅

賞花,藝術活動,非常有生活情趣

那山影覺得像魚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31 19:30 回覆:
呵呵,格友繽紛說,琪仁將龜山島拍成鯨魚哩。大笑
宜蘭壯圍海邊說是拍龜山島的最佳地點,彼日一見,深有同感。
拍照當天,雖肉眼清晰可見,然因逆光,鏡頭裡完全看不見龜山島,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島不離不棄,幾乎在每張照片的角落忽隱忽現,太夠意思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