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老樹依舊
2016/05/20 00:07:00瀏覽1232|回應15|推薦123

畢業後,四月十日第一次返校,近校情怯。

是日應同學通知,匆促返校參加校友會。

同學說,距校友會一個月前班導在line上發布訊息,希望同學們返校共襄盛舉;原本大家互動熱絡,據說看到這則一片靜寂,大夥兒瞬間消聲匿跡。

熱心的同學便想起聯絡無line、在地、已退休的班長代表與會。同學說,老師要負責找一班的人數回校,倘都沒人回去可如何是好?

就這麼鴨子上架,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匆匆返校。

三十多年了,校舍幾乎全數翻新。老師說,學校在民國七十五年開始重建,建築師採用粉紅色磁磚,師生抗議無效;建築師認定粉紅色是女生專屬也是最適合的顏色。

除了圖書館、體育館外觀未變易於融入外,其他的建築讓離校多年的校友幾乎分不清東南西北。

還好,建築師有其專業,老樹依舊保留原位遞嬗四季,舊情終於慢慢有了眉目。

校友會是為一周後的校慶運動會暖身,走在曾經跑跳的跑道及球場,當年被聯考壓榨的青春彷彿昨日。

青春無敵的學妹前來訪問對於學校「晚舞」的印象,無論如何就是想不起來,班導在一旁提醒:「有啦,就放學時大家在運動場一起圍大圈圈....」放學不都是在趕火車嗎?有跳晚舞嗎?

之後有三位老同學從台北趕過來陪著在老樹間翻啟回憶。

明年校友會已訂於四月九日舉行,屆時可能就近再返校園陪老師敘舊,決心把今年的匆忙、遺漏撫順補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77659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08:51

這裡是好班 ...

阿北讀的是流氓班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0 19:14 回覆:
ㄚ北經理,講這樣。大笑


朝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06:44
初次問好。這也勾起了我對母校的記憶,多年後再回到母校總是會懷念那時美好的光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0 19:13 回覆:
歡迎芳夏。
校園有自己走過的青春,闊別多年後再訪,
儘管人事已非,還能看見當年的老樹屹立不搖,心頭是滿足的。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06:23
跑完步…剛好搶到頭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0 19:07 回覆:
跑一個小時,好大一圈。
跑成習慣,哪天不跑會怪怪的。大笑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06:21
好美喔…我說校園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0 19:05 回覆:
以前的,更美。
當年相機算是奢侈品,沒圖沒真相,可惜。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06:20
我第一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0 19:03 回覆:
520起床跑步,比太陽早吧?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