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跌破眼鏡
2011/09/27 17:49:21瀏覽595|回應12|推薦128

有對雙胞胎住屏東九如,是今年高中應屆畢業生,大學考試成績中等,可以選填的學校不少,但她們雙雙以台北的學校為首選;對鄉下孩子而言,台北是個夢幻城市吧!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對雙胞胎果然如願分別成為台北某大學的新鮮人,她們恨不得暑假趕緊結束,對台北行充滿期待。 

新生訓練前,家人特地陪同雙胞胎入住校舍。豈知家人欲離去時,女孩淚雙垂,其中一個還哭到天亮。 

開學前,跟小女兒社長分享這件事,問問她去了台中也會掉淚嗎? 

社長說:「應該不會吧,我擔心的是妳會哭耶!」 

真糟糕,手腳被小女兒給看破。不過,今年咱有堅強的後盾,沒在怕呀,我應該也不會哭吧? 

堅強的後盾就是老大凱特,有她在新竹居中照應妹妹,社長就不會感覺離家太遠,況且社長挺買凱特的帳,超會跟姊姊撒嬌;而凱特又體貼媽媽的心思,那我何愁之有? 

所以,今年跌破眼鏡,一滴淚都沒掉,勇氣十足地跟兩個女兒說掰掰。然後天天發封媚兒跟她們哈拉,問了新竹的風,就問問台中的太陽,雨露均霑,幸福的氛圍依然盪漾著,一如女兒並未遠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6590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09/27 20:32

這就是幸福家庭嗎...好感人...好溫馨........

中部就..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27 21:17 回覆:
媽媽的心總是自私,無不希望,
女兒所在的城市別下雨才好。
所以,中部熱得好呀!(恕我欠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業成功就近了
2011/09/27 20:15

世界上許多事情都是由自信心完成的。年青人適應力強,雖說離開了父母的照顧但有了強大的自信,學業成功就近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27 21:14 回覆:
就讓心緒隨時都充滿祝福,
看到的,的確是孩子越積越厚實的自信,
一番抽絲剝繭,未來的方向已漸明朗,
這就是自信的果實,是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