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暑假的方式【電小二請喝秋香囉!】
2011/09/21 12:34:09瀏覽851|回應14|推薦105

暑假近尾聲前,二個女兒約好要去看看外婆。小時候幾乎周周見外婆一次,長大後有課業羈絆,想見卻不能隨興。現在可好,一個比一個離家更遠,要吃吃外婆的拿手菜,不容易呀!

女兒知道外婆常到住家附近的廟宇當義工,所以事先電話通知外婆,說是要開學了,想去廟裡拜拜,也要讓外婆請客。

老媽可開心了,外孫女會念著她,要離家了,還要撒撒嬌。

凱特買了水果,準備拜拜用,老媽則早早煮了一桌佳餚等著孫女大快朵頤。

老人家上告神明最鉅細靡遺了,相信老媽一定將孫女的行蹤、行程一五一十向天公稟明了。

宗教信仰是遊子的心靈庇佑,而外婆的拿手菜則滿足了遊子親情的慰籍。


喜歡女兒告別暑假的方式,同時餵養了心靈及親情的訴求,重點是,這些安排完全不假手他人;讓為娘的我感覺溫馨又欣慰,孩子畢竟是長大了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6520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心
2011/09/22 07:42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真是個好孩子啊..明白長輩家對孩子,孫子滴掛念...用這種最最大心方式來傳達!!

丸子家祝她們在外地...一切平安..喜樂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22 22:11 回覆:
難得青春還願與傳統打交道,琪仁自然備感窩心。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歡廟宇的飛簷
2011/09/21 13:44

阿媽的美食,美麗的廟宇

充滿了親切的台灣情味~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21 20:52 回覆:
就是這份親切的台灣情味,收服了遊子的心。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承
2011/09/21 13:42
該是媽媽教的好.....
真是敬佩..偶像.....簽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21 20:34 回覆:
媽媽沒教,孩子自己來,所以才發現她們長大了呀。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啦
2011/09/21 13:40
太好啦..又頭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21 20:33 回覆:
班師回朝,更自在厚?無時不刻都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