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小天使升格了
2011/09/15 17:46:22瀏覽593|回應14|推薦94

老大凱特在開學前即先行返校,因為有任務在身,她必須協助大一新生入住校舍及新生訓練等事。 

忙完後,曬了一身黑,女兒才回家過中秋。她分享了一則延續《愛心小天使》的生活插曲, 聽得我心裡好溫馨。 

凱特說她接待新生的車流中,某輛車門打開的霎那,她見著一張在報上曾看過的臉孔,不由直覺喊出:「妳是真真嗎?」(真真為化名) 

這一聲,讓學妹的父母嚇了一大跳,回問凱特:「妳認識真真?」 

真真是聽障生,曾有幾則新聞見報,加上學校特地安排,校舍就與凱特同房,所以女兒心裡已有準備;只不知這麼巧,真真一家人初抵學校,就由凱特接待。 

凱特技巧的回答,指稱真真是同寢室室友的直屬學妹,所以認得。 

易地而處一想,設若我是真真的母親,帶著一個需要他人協助照應的女兒到校報到,車門才開,馬上有人幫著取下行李,還親切地喊出女兒的名字,想必一顆懸盪的心,即得寬慰。 

凱特說她小時候還不懂事,雖答應老師幫忙照顧一名特教生,並未全心全意;這回學校排了真真與她同住,顯然是老天給了一個補足心意的機會,她說她會全力以赴。 

看來愛心小天使要升格成為真正的愛心天使了,盼望女兒的心靈越發柔軟,忙得踏實又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6378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天使
2011/09/15 21:07

棋仁格友好幸福

女兒是充滿愛心的天使

還有超級喜歡大ㄚ姨的小天使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5 21:40 回覆:
生活中難免有事煩心,
但一想到兩個女兒和小天使的貼心,
琪仁就會精神百倍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
2011/09/15 20:06

琪仁的女兒顯然在學校優秀拔萃,所以校方能托以重任。

看到琪仁家是天使之家,因為有一個以身作則的天使媽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5 21:32 回覆:
女兒的愛心是琪仁遠遠不及的,
她從高中即從零用錢中撥出一部分,認養國外兒童,至今不輟。
她在校或者有善行之舉,被教官發現了,
所以這學期學校做了特別安排,這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希望凱特從中獲取人生養分,活出精彩。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
2011/09/15 19:18

這很有愛心的女兒....令人動容....

遺傳自....爸爸.....哈哈哈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5 21:23 回覆:
功勞歸木頭爸爸,
算,
可。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1/09/15 19:15
跑很快...就趕著來感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5 21:19 回覆:
日前順道去了運動公園,特地往運動場瞧了一眼,
跑道空無一人,心中納悶,怎沒人在五大圈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