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開一朵
2016/05/08 00:07:00瀏覽1224|回應22|推薦128

三月時分,分享了中南部許多烽火盛開的木棉,即聯想起住家不遠處的一小段木棉樹。

當時抽空一探,尚無動靜。

心中竊喜,一日看他三回,好整以暇盼望花期。

盼呀盼,盼到四月底,竟盼出一棵棵新綠。

花咧?不是先開花再長葉?

是誰在開玩笑?氣候嗎?

哪肯罷休,那一天把脖子與鏡頭全伸成長頸鹿一般,極目探巡樹梢。

哇,有花一朵!

附近住家一位大哥看見長頸鹿大嬸如此鍥而不捨,善意告知:下個月花就開了,很漂亮喔。

下個月?五月?就明天嘛。心知這位好心大哥也被騙了,還是謝過他的好意。

吶喊世界到底怎麼了都沒用,木棉花開一朵就是一朵,所有綠葉欣然附議,就此結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60476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朵奇葩
2016/05/08 00:38

慧眼獨具

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08 17:19 回覆:

別無選擇

慘!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