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開一朵
2016/05/08 00:07:00瀏覽1225|回應22|推薦128

三月時分,分享了中南部許多烽火盛開的木棉,即聯想起住家不遠處的一小段木棉樹。

當時抽空一探,尚無動靜。

心中竊喜,一日看他三回,好整以暇盼望花期。

盼呀盼,盼到四月底,竟盼出一棵棵新綠。

花咧?不是先開花再長葉?

是誰在開玩笑?氣候嗎?

哪肯罷休,那一天把脖子與鏡頭全伸成長頸鹿一般,極目探巡樹梢。

哇,有花一朵!

附近住家一位大哥看見長頸鹿大嬸如此鍥而不捨,善意告知:下個月花就開了,很漂亮喔。

下個月?五月?就明天嘛。心知這位好心大哥也被騙了,還是謝過他的好意。

吶喊世界到底怎麼了都沒用,木棉花開一朵就是一朵,所有綠葉欣然附議,就此結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60476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23:27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1 11:07 回覆:
謝謝夢荷來訪,祝福平安喜樂相隨。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05/10 14:05
^午安~祝你美好的星期2,闔家平安喜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0 15:32 回覆:
感謝阿嬤的祝福。
時序入夏,您出門運動旅遊,記得做好防曬,還要多喝水喔。
敬祝平安喜樂相隨。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歎
2016/05/09 22:16

好漂亮啊

孤鴻對木棉花情有獨鍾

高大,骨幹崢嶸,花瓣厚實溫柔

是最具陽剛美的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0 11:50 回覆:
木棉又稱英雄樹,主幹多刺,花朵大氣,花落鏗鏘有聲,個性爽颯明快。


幸福小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21:58
有花一朵
好美的遇見
梅咩真幸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0 11:38 回覆:

小牛))),好久不見,都好嗎?
為牛媽媽獻上祝福,祝福老人家平安健康喜樂。

這一朵木棉若跟台南知名的林初埤一比,連小巫都稱不上,但能欣喜遇見僅有,心中自成花道。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21:02
台北的木棉花 也是無疾而終 。 都以為他是英雄樹 , 沒想到 竟經不起酷寒的打擊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10 10:55 回覆:
原來木棉花少了普見於各地,所以,還能幸運遇見一朵,是驚喜。


尋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19:06
唯一的,更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09 21:42 回覆:
正是,唯一讓人全神貫注,360度全方位凝眸。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14:05

一枝紅豔露凝香

萬線叢中一點紅

獨一無二、捨我其誰呀  得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09 21:37 回覆:
雖無花道可遊,但一日一日看著綠芽抽長,也感染了生命向上的喜悅。
幸而又賞了一朵花開,喜上加喜呀。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13:21

木棉花,先開花至長葉,樹形優美,

日前走了趟台南的木棉花道,人潮多敗興而近,

不而是住處附近的北大校園的木棉花開的茂密,

格友拍的獨朵木棉花,從地面仰望,佔據了視線,有狐獨的美!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09 21:31 回覆:
台灣說大不大,一些指標性的地域每有盛事,總是人山人海。
就說玉山杜鵑目前盛開,據說昨兒母親節山上車流回堵耶。海拔三四千的高山車流回堵,如何想像?如何看待?換言之,能靜靜地獨享一朵木棉風華,是幸福的吧?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10:31

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

這是一支獨秀滴概念唄..沒啦沒啦..哈哈!!

丸子家覺得啊..這會不會是要您多到那兒去簽到打卡滴意思啊..

但重點是還好有給愛花滴您看到了一朵啊..至少是一朵,而不是謝謝再聯絡喲.

一整個欠K滴丸子家又來搗亂囉..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09 21:24 回覆:
這是有史以來追得最勤的一次,雖然回饋沒有比例可言,但總算覓得一朵結案交差。還好現在正途是走路健身,花不開路還是得走,綠葉遮陰,木棉也是一路向前哩。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04:21

果然只有一朵 勝過橙紅千束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09 21:16 回覆:
雖只有一朵,但有鮮嫩綠芽簇擁,成就了不同的視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