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格格」打工去
2011/07/31 12:41:37瀏覽714|回應12|推薦117

小女兒社長打從繁星推甄上大學後,照理說,她應無事一身輕,可事實不然,她一樣天天埋首書房,日夜打拼,無一日放鬆,甚至挺愛的電視、電腦也拋諸腦後,不由得我搖頭嘆息再三。

孩子拼的不是書本,而是撕畫。她預計在畢業前,科任老師、班上同學統統有獎,人人贈予自己親手製作的撕畫作品一件。

做過撕畫的人都知道,撕畫是件費時費工的活兒,得夠細心、耐心才能完成。社長為了完成她的心意,差不多已到廢寢忘食的地步。我常酸溜溜地對她說:「當妳的老師、同學都好幸福喔!」

在此同時,社長的同學已有一部分在打工,她們時不時會問女兒:「妳都不想打工喔?」

直到撕畫全部送出,社長頓時閒空下來,才認真思考同學提過的打工一事。她一度拿著簡式履歷表問說:「媽呀,我有啥經歷?專長呢?」

這孩子剛從高中畢業,毫無工作經驗,哪來的經歷和專長。我笑著說:「填寫吃苦耐勞好了。」不料卻換來白眼伺候。

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日前小姑來作客,聽聞社長想打工,即透過也在打工的姪女打探,翌日(7/9)社長就陪著表姊一起上工了。

第一天下班回家,家人詢問社長累不累?她說還好,只是右手很酸。我們關心的再問:「明天去不去?」社長堅強的說:「去呀!」社長的工作其實不致過於勞累,酸痛乃肇因於她在家是負責讀書的「格格」呀!

待她洗好澡,專程為她馬殺雞,以減輕其身體上的酸痛,並鼓勵著說:「體會一下賺錢不易,又可以訓練做家事,看看社會增加歷練,還有薪水領,一舉數得,值得繼續試試。」「格格」含笑領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4119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勤儉自樸
2011/07/31 20:37

梅姐家的格格超另類的

可是勤儉自樸

深具主張見地

是不可多得社長

感恩分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7-31 20:55 回覆:
就一個高中畢業生,即將離家自我磨練。
趁暑假多看多學習,多少是劑強心針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本上學不到的經驗
2011/07/31 13:55
不要當溫室中的花朵
多體驗各種磨練的機會
可以增加許多人生的歷練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7-31 15:03 回覆:
年輕人有機會多嘗試,應勇於接受,
那是豐富人生最好的機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