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格格」打工去
2011/07/31 12:41:37瀏覽715|回應12|推薦117

小女兒社長打從繁星推甄上大學後,照理說,她應無事一身輕,可事實不然,她一樣天天埋首書房,日夜打拼,無一日放鬆,甚至挺愛的電視、電腦也拋諸腦後,不由得我搖頭嘆息再三。

孩子拼的不是書本,而是撕畫。她預計在畢業前,科任老師、班上同學統統有獎,人人贈予自己親手製作的撕畫作品一件。

做過撕畫的人都知道,撕畫是件費時費工的活兒,得夠細心、耐心才能完成。社長為了完成她的心意,差不多已到廢寢忘食的地步。我常酸溜溜地對她說:「當妳的老師、同學都好幸福喔!」

在此同時,社長的同學已有一部分在打工,她們時不時會問女兒:「妳都不想打工喔?」

直到撕畫全部送出,社長頓時閒空下來,才認真思考同學提過的打工一事。她一度拿著簡式履歷表問說:「媽呀,我有啥經歷?專長呢?」

這孩子剛從高中畢業,毫無工作經驗,哪來的經歷和專長。我笑著說:「填寫吃苦耐勞好了。」不料卻換來白眼伺候。

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日前小姑來作客,聽聞社長想打工,即透過也在打工的姪女打探,翌日(7/9)社長就陪著表姊一起上工了。

第一天下班回家,家人詢問社長累不累?她說還好,只是右手很酸。我們關心的再問:「明天去不去?」社長堅強的說:「去呀!」社長的工作其實不致過於勞累,酸痛乃肇因於她在家是負責讀書的「格格」呀!

待她洗好澡,專程為她馬殺雞,以減輕其身體上的酸痛,並鼓勵著說:「體會一下賺錢不易,又可以訓練做家事,看看社會增加歷練,還有薪水領,一舉數得,值得繼續試試。」「格格」含笑領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4119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家格格
2011/08/02 07:41

肯定有乃母之風

做事細心堅持

來日會是將才,有自己的行事風格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8-02 07:49 回覆:
這孩子雖內向,但一執著起來,堅毅的性情是很難撼動的。
暑假後,社長要離巢了,有掛心有祝福,
盼望掛心能被祝福完全取代,咱母女一起成長。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得
2011/08/01 20:57

晚上好啊 梅子姐姐

丸子家覺得只要是工作場所是安全滴..其實去打工也粉不錯喲..因為咧...一來可以增長見聞,二來可以感受到賺錢不易溜...

等到三兄弟已長大到可以打工時,相信丸子媽對待他們該也是一整個老萊子上身吧...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8-01 21:45 回覆:
父母心呀,想變,難啦!
等丸子三兄弟長大可以打工時,保證丸子媽也是一萬個心疼,
不信?時間到就知道啦!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1/08/01 15:43
我家三太子
日以繼夜打了一個月工
這幾天呼朋引伴度假去了

呵呵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8-01 21:42 回覆:
酷!果然是太子的作風。
卯起來拼,當然要好好犒賞一番囉!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大阿哥
2011/08/01 14:03

一樣的年紀

貴府的格格懂事多了

我家的大阿哥啊

7月賦閒在家   

8月看來還是會繼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8-01 21:41 回覆:
咱家格格機運好,遇上親姑姑推介,
否則恐怕也是在家把電視給看穿了呀!

但換個角度,孩子願意在家,
不至於到處趴趴走,父母不用跟著牽腸掛肚,算是福氣喔,
大阿哥肯定志在四方,來日必須出外,想留都留不住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工
2011/08/01 12:51

也好

讓小孩體驗一下賺錢果真不容易

只是

這為娘的還是體貼入微

馬殺雞起來了

小孩打工   我看最辛苦的還是媽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8-01 21:36 回覆:
小孩打工,做娘的當然跟著累。
因為會小小擔心天氣太熱,擔心孩子的手腳俐不俐落,....
其實,犯不著自己找事來煩,
但做媽的,好像都喜歡犯這個錯,而且甘之如飴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第一份打工
2011/08/01 12:07

你這篇讓我想起我40多年前的第一份打工,高三的時候,不知道那個單位做的,交通流量調查。我們幾個人一組,拿著計量器,坐在特定地點,路邊店家都很友善,給我們椅子坐,我們就看著路過的車子,分門別類,按計數器,算流量。

這是幾天的臨時工作,好像鐘點費很不錯,工作聽來是不是很輕鬆?但是一天下來,覺得也很辛苦,很累。

所以任何工作都會累,格格上工一天當然累,但是精神可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8-01 21:33 回覆:
去體驗不曾有過的人際和活兒,肯定是生命裡的一股活水,
那源源不斷的影響力必定能光照未來的人生路。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在感
2011/08/01 12:03

大學時我也曾打工

累不累不是問題

而是生活的充實與存在感

讓人覺得日子過得很有意義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8-01 21:28 回覆:
嗯!就是生活體驗和心靈的豐收,
這才是打工最有意義的附加價值。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格」打工去
2011/08/01 08:25

母后也沒閒著  還要幫忙馬殺雞

不過等著不過多時  就會一起數超票的好日子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8-01 21:25 回覆:
格格打工累,鈔票她自己數也累,
因為母后零用金照發,她的口袋可是麥克麥可哩!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
2011/08/01 00:51

格格入世學習

精神值得感佩

無論如何

父母都應給予鼓勵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8-01 21:23 回覆:
讓孩子吃吃苦,才知家的溫暖,
也才能體會父母養家的不易;
相信咱家社長在心境上的收穫是踏實的。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是好日
2011/07/31 23:02

明天是好日子...咱家大公子還未等到兵單就也先工作去...

遇到老闆還不錯..鼓勵他邊工作...這可是很少見的老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7-31 23:35 回覆:

嗯!好棒的機遇。
這個老闆應該是伯樂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