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費功夫
2016/04/25 00:07:00瀏覽1007|回應17|推薦105

退休後,木頭老爺除了勤作運動外,常陪老丈人聊天。

也陪著在園子裡種菜、種花。

日前老爺特地報告:娘家的孤挺花盛開。

事不宜遲,若連娘家的花都追丟,就糗大了。

今年的孤挺花相當默契,遍地花開,路邊、庭院、小巷到處都有其身影。

孤挺花平凡,隨地就是一簇,但花開卻熱鬧非凡。

那一天,契作的茶農正在修剪春茶,滿園茶香;林間也飄來陣陣樟樹芳香。

在高空盤旋的老鷹叫聲,營區實彈射擊咻咻作響,都是童年熟悉的聲音,這時候同時入耳,分外動聽。

只要溜回娘家的茶園,總能在大靜中獲得大動的喜悅。

福份得來看似全不費功夫

然深深明白,要感恩種茶、種樹、種花及守著家園的親人,功夫全都在這裡醞釀。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40623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1:48

紅白相間
春天的彩繪

飄著茶香
就更是心曠神怡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5 12:51 回覆:
花開、茶香、樟樹香,鷹嘷、彈聲,像演習一樣,全部到位,
童年就這樣悄悄複習了一回,心滿意足。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1:05

白裡透紅,樸素典雅,風韻天成,

在陽光下很奪目,拍得漂亮!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5 12:10 回覆:
娘家的孤挺花特別了些,除了是家人親栽,因為有茶樹、山林相襯,視覺的確大大不同。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0:54

上週東森新聞淑麗報氣象到礁溪XX農場播氣象

網友馬上傳給我讓農場的資料,原來是種孤挺花的

種的很漂亮,可是仔細一看,要入園門票200元,不便宜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5 12:06 回覆:
鄉下地方,孤挺花特多,隨意走走,所見都是一大片爆開。
這是昨兒散步拍的,就在路邊,人家的庭院,連外傭推著老婆婆路過,看我舉著相機,還主動跟我說花真漂亮。從圖中發現,百合已在一旁含苞候著。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09:14
好山好水...你的世界總是特別亮麗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5 11:59 回覆:
娘家是密境中的密境,寶物好多。大笑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09:12
第二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5 11:57 回覆:
可登將軍還未班師回朝嗎?


尋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08:28
小時候我當過"採茶姑娘"哦!
那時祖父母上山採茶,我被
放在一旁空地上,奇怪,那時
也不會亂跑,也不怕被偷抱走

靜靜的為自己編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5 11:55 回覆:
琪仁也是在茶欉下長大的囡囡。長大後,除了揮不動鋤頭,舉凡茶業的採收及製程可說無役不與。
那個年代,人與人之間是不設防的,互助都來不及了,是嗎?
而今,世態炎涼,套句流行用語,回不去了;不論居家或出門,自求多福似乎也是不夠的。 
許是在娘家茶園留下太多的踩踏,婚嫁後念念不忘的就是這片當年讓我望之想逃的茶園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