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費功夫
2016/04/25 00:07:00瀏覽1011|回應17|推薦105

退休後,木頭老爺除了勤作運動外,常陪老丈人聊天。

也陪著在園子裡種菜、種花。

日前老爺特地報告:娘家的孤挺花盛開。

事不宜遲,若連娘家的花都追丟,就糗大了。

今年的孤挺花相當默契,遍地花開,路邊、庭院、小巷到處都有其身影。

孤挺花平凡,隨地就是一簇,但花開卻熱鬧非凡。

那一天,契作的茶農正在修剪春茶,滿園茶香;林間也飄來陣陣樟樹芳香。

在高空盤旋的老鷹叫聲,營區實彈射擊咻咻作響,都是童年熟悉的聲音,這時候同時入耳,分外動聽。

只要溜回娘家的茶園,總能在大靜中獲得大動的喜悅。

福份得來看似全不費功夫

然深深明白,要感恩種茶、種樹、種花及守著家園的親人,功夫全都在這裡醞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40623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7 11:04

青翠山巒擁抱著家園

放眼望去處處美景

生長在這樣的環境很令人羨慕

小時候我也是在鄉村中度過童年

只是時代變遷得太快

現在都完全變了樣

已經看不到任何舊有的記憶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7 11:55 回覆:
小時候,娘家算是一個偏僻的地方,印象中,許多年輕人無不希望快快遷出。
而今,其實還是偏僻,然有遊樂設施闢建,活動期間總是人潮為患,倒是外地人想方設法想進來這彈丸之地蓋屋養老。此一時彼一時也。
這是一塊自己曾經滴過汗水的地方,只要多日沒回去走走,很誇張,會魂牽夢縈耶。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了
2016/04/26 23:11

夜襲陽台花盆只因其人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7 10:10 回覆:
是槴子花,香香的喔。

謝謝可愛的風,大半夜的,揪感心ㄝ!愛你喲!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6 19:27
真的是太美了.從小就夢想有片山林能在此臥遊也算了卻一番心願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6 19:35 回覆:
平凡的孤挺花,在茶園林間綻放,更顯斑斕,
青山隱約,陽光徐徐,在自家追花,自由自在。
喜歡如此無爭的春日,大地一片寧馨靜好。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6 13:37

白色的和橘色的都是孤挺花嗎?

感覺白色的花瓣比較多片

橘色的較少,還有一點點像百合花...

其實我也分不太清楚~  漂亮就好!  (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6 14:33 回覆:
這一輯全都是孤挺花。
↓單瓣

↓重瓣(複瓣)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6 07:37
在茶園鄉下長大的孩子 最幸福了  退休後有一片土地玩玩 更是夢想  你都有了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6 10:58 回覆:
娘家除了熟悉的茶園,還有後來廣植的林子,空氣清新,視野一派鮮綠,雖然不是名山勝水,然悠遊其間是非常享受的。退休後,父親特地讓喜歡玩泥土的女婿在家園附近種花、種菜,翁婿兩運動兼閒聊,也是陪伴。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23:27

我家W先生的童年,就活在梅咩咩娘家的土地上呀!

但我家老爺應該熟悉田野和海邊,茶園該當是我生活過的背景。

孤挺花竟然與百合外貌如此相似,若不是已經知道有孤挺花,硬是指鹿為馬,也是有可能的。

那百合較柔弱芳香,孤挺花就多了野放之姿,傲然挺立。

單株它也不甘寂寞,並開了三四朵碩大的花朵。

如路邊那般整叢怒放,也有著春天的喧鬧氣息。

梅咩咩讓我一次看足了好幾種顏色的孤挺花,

只能說....各有姿色,全都擄獲我的心,我的眼。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6 10:50 回覆:
孤挺花與百合應該有親屬關係,花期總在前後,銜接得天衣無縫。
孤挺花較艷,有單瓣、重瓣,顏色也多。
百合純潔多了,一路清白到底;不過鐵砲百合與野百合還是可以分出匠氣和秀毓。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
2016/04/25 23:20

晚上在陽台上發現一朵小白花

明天照給你看

晚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6 10:43 回覆:
不許黃牛,沒其人癡癡地等。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9:56

我們都市裡也是 孤挺花大爆, 百合還在含苞羞怯中 。

一片好山好水的茶園 ,  地靈出人傑啦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5 20:53 回覆:
孤挺花開熱鬧非凡,大概是少有毋須到處追的花,說不定自宅或鄰家都搖曳生姿中。

說到茶園,內心是感慨的。環境、人事多所改變,父親僅留著幾畦茶樹,其他大片大片的茶園都已荒蕪,樟樹就是栽種在荒蕪的茶園中,樹香取代了茶香,大有滄海桑田的無可奈何。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5:34

好棒、好令人艷羨的娘家啊!

祝福親愛的琪仁,以及您的娘家、婆家、全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5 16:49 回覆:
感謝傳道滿溢的祝福。
您日前為了照顧母親不慎跌倒,真不知如何安慰才能稍稍緩解您的疼痛。
體力不比從前,生活平常事千萬要量力而為。
願主賜福闔府平安喜樂。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5:11

下午好啊 梅子姐姐

哇..有丸子家小時候睡在樹下的茶園又有東南西北花..一整個復刻版滴港覺說..讚讚讚啦!!

前天有回丸子嬤的開心農場,也有看到東南西北花(孤挺花)...雖然只是零星的開放著..但那種親切的心情,讓人開心啊..重點是只要有我最愛的丸子嬤,那兒就是最讚的地方啦..一整個秥TT的女兒賊啦..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4-25 16:42 回覆:
哈哈,來來來,擊掌先,丸子媽一整個完全了解梅子姐姐的明白,連說都不用說,比也不用比,看圖就OK啦。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